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路桥董事会“换血”进展 :新实控人刘峙宏等五人获提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5 19:35:00

实控人变更后,成都路桥(002628,SZ)董事会“换血”一事有了最新进展。今日(8月15日)晚间,成都路桥公告称,根据控股股东宏义嘉华的提名,董事会同意提名刘峙宏等五人为补选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上述提名得到董事会全票通过。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实控人变更后,成都路桥(002628,SZ)董事会“换血”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继8月14日上市公司5位董事提出离职后,今日(8月15日)晚间,成都路桥公告称,根据控股股东宏义嘉华的提名,董事会同意提名刘峙宏等五人为补选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上述提名得到董事会全票通过。新提名董事将会在股东大会上选举。

几日前,成都路桥刚宣布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变更为宏义嘉华和刘峙宏。目前,宏义嘉华持股成都路桥24.7%,高于原第一大股东李勤所持的20.06%。今年55岁的达州商人刘峙宏目前也为成都达州商会会长。

此次宏义嘉华新提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除刘峙宏外,其余四位分别为刘其福、向荣、孙旭军和熊鹰。其中,刘其福为刘峙宏之弟。向荣为四川宏义地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孙旭军和熊鹰目前均为宏义嘉华现任董事。

今日(8月15日)上午,宏义嘉华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成都路桥控股股东已发生变化,旧董事辞职到新董事推荐,都是正常的改选过程。

成都路桥14日晚披露,公司董事会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周维刚、董事王继伟、董事邱小玲、董事冯梅及董事罗琰等五人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成都路桥表示,周维刚辞去董事长以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总经理王继伟除了辞去董事职务,也将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但会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其他三位董事仍会担任副总经理等职务。

成都路桥目前共有9位董事,其中6位非独立董事,3位独立董事。

不仅董事会面临“换血”,成都路桥又最新公布了2位监事提名人员,公司控股股东宏义嘉华和股东道诚力分别提名曹征和俞珈伟为监事候选人。曹征现任宏义嘉华董事兼总经理;俞珈伟现任上海冰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路桥 宏义嘉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