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里拉连续两天大涨 投资者的“安全带”可以解开了么?

华尔街见闻 2018-08-15 17:28:22

在经历昨日大幅反弹后,土耳其里拉今日继续走强,一度大涨近6%收复6.0关口,但市场分析称,本轮土耳其里拉大跌的基本因素并没有得到改善,此时的市场平静更接近于“风暴眼”。

在经历连续两天的激烈抛盘后,土耳其里拉周三继续反弹,进入伦敦交易时段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收复6.0关口,涨幅扩大至5.7%。此前土耳其银行监管机构放松银行间的掉期交易。

据彭博消息,土耳其银行监管机构将银行间的互换和SWAP交易的限制的减半。市场分析称,此举使得对冲基金更难进行做空。

对冲基金在离岸掉期市场里的里拉流动性限制使得其更难以借入货币进行卖空。

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土耳其总统发言人称预计里拉的反弹将继续。

但市场分析称,从基本面上,引发本轮土耳其里拉大跌的基本因素并没有改善。

伦敦荷兰银行新兴市场货币策略师Piotr Matys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时称,现在的现在的市场平静可能更接近于“风暴眼”。

其认为需要三个因素才能使得市场相信里拉已经脱困:

土耳其央行需要“大幅”提高利率;今年以来土央行已经多少上调利率,但其在7月下旬的表述使得市场预期其将推迟加息(这与埃尔多安对高利率的痛恨有关);

美国和土耳其的外交争端需要“缓和”;

土耳其必须迅速的实行审慎的财政措施,加快结构改革步伐。

市场分析称,在短期内,土耳其可以诉诸资本管制来避免债务和流动性危机。但考虑到土耳其对外国投资的依赖程度,相关的限制可能将是毁灭性的。

而埃尔多安本人也拒接退让,本期早些其对外表示,其不会对土耳其“自由市场”方面做出让步。

责编 张弩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土耳其 里拉 反弹 走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