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A股科技股再迎不利消息——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5 09:00:26

昨天,港股科技股遭到资金大幅抛售,舜宇光学暴跌24.1%,已经影响到A股科技股的投资情绪。而隔夜,刚刚披露二季报的中概股纷纷大跌。中概股隔夜低迷,这一负面情绪极可能传导到A股市场。

Upload_153429476769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从周末被挖出,到近两日不断发酵,明星黄晓明股票账户卷入股票操纵案可谓引起了各界极大的关注。而昨日,证监会又公布了一宗股票操纵案,即阜兴集团、李卫卫采取多种违法手段操纵证券市场价格,涉案金额特别巨大,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决定对朱一栋采取3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李卫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其实,不论是与黄晓明股票账户有着关联的高勇案还是李卫卫案,都无一不显示出监管层肃清资本市场的决心,扫除害群之马,才能真正助市场稳定发展。

另外一个对A股会产生积极的影响的是关于养老目标基金的消息。据腾讯新闻《一线》报道,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已在进行主要包括与渠道洽谈发行档期、准备风险揭示书、投资者教育等准备工作,发售时间目前尚未确定,最早或9月份正式发售。

此次获批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按投资策略来分,主要分为两大类,即目标风险策略和目标日期策略。前者关注生命周期,后者锚定风险偏好。

如果养老目标基金能很快在9月份发售,这肯定是超出市场预期的,对A股来说是好事,但是也需要注意,不能过度夸大养老目标基金对A股的刺激作用,A股目前的症结毕竟在增量资金和做多信心的恢复。

最后关注下海外市场,土耳其一系列的维持稳定措施,使得里拉反弹了。隔夜美股实现上涨,但是中概股却低迷了!这又将给今日A股带来一丝不安因素。

今日凌晨,刚刚披露二季报的中概股纷纷大跌,其中,虎牙、欢聚时代、唯品会、迅雷跌幅均较大,陌陌、58同城、爱奇艺等公司的股价也表现不佳。

而在昨日,港股科技股遭到资金大幅抛售,舜宇光学暴跌24.1%就已经影响到A股科技股的投资情绪。

中概股隔夜低迷,这一负面情绪极可能传导到A股市场。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技股 A股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