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招聘“泄密”:苹果在开发处理健康数据芯片

华尔街见闻 2018-08-15 07:58:57

媒体认为,近几个月苹果健康传感硬件团队的招聘岗位显示,苹果有能力基于需求推出定制芯片。今年4月末苹果删除一则招聘信息,媒体视其为苹果拟自行研发5G、摆脱高通和英特尔芯片的最有力官方证据。

苹果公布的一些招聘信息暗示,公司的一个团队正在开发一种定制的处理器,以便更好地把握传感器收集的用户健康数据。

CNBC报道称,近来的招聘暗示,苹果有能力基于需求推出定制的芯片,这反映出苹果高于其他科技公司的垂直整合水平。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今年6月15日公布的招聘信息显示,苹果健康传感硬件团队招光学传感系统的架构师,显示该团队致力于开发光学传感器。

7月11日发布信息显示,上述团队招聘传感器ASIC架构师,该岗位“帮助为未来的苹果产品开发ASCI新的传感器和传感系统”,还说有一些Analog和数字ASIC的架构师空缺职位。

8月2日发布信息显示,上述团队招募传感硬件电气工程师,该岗位“帮助为未来苹果产品开发新的传感器和传感系统”。

不过现在不清楚苹果研发的传感器会具备哪些测量功能。目前苹果的智能手表已经配有可以测量心跳的光学传感器。

而今年1月彭博消息称,苹果计划,最早从2020年起,在Mac电脑上用自有芯片取代英特尔芯片。这项代号Kalamata的计划仍在开发初期,苹果有一项战略,要让Mac、iPhone和iPad这些设备更无缝配合,该计划是这项战略的一部分。

今年4月末,苹果悄然将不久之前发布的毫米级IC设计工程师招聘信息删除了。被删除信息提及,招聘岗位将与平台架构师、系统小组、数字设计小组合作,根据产品要求来为毫米级波段相位阵列前段和急待块来定义需求,同时将与技术小组和工艺铸造厂一起,为目标设备进行评估和选择。

美国媒体Cult of Mac认为,此举似乎表明苹果公司正在内部设计一款新的芯片,特别是用于下一代通信技术5G网络的芯片,尤其是适用于毫米波段的网络。它将比当前iPhone用于联网的LTE网络拥有更宽的带宽。

文章称,被删招聘信息显示,苹果正计划自行设计5G通讯模式,而不是从高通或者英特尔购买现成组件,这是迄今最有力的官方证据。

本周一,苹果收涨0.65%,收报208.87美元,创收盘历史新高。本周二,苹果股价高开0.6%,盘中曾小幅转跌,后反弹,最终收涨逾0.4%,再度收创新高。

(华尔街见闻 李丹)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招聘 健康数据芯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