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黄晓明深夜承认理财不慎 涉案账户违法所得数额仍是个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5 01:36:18

演员黄晓明今日(8月15日)凌晨发布微博称:本人没有参与任何股票操控;本人从未参与过“长生生物”股票投资。

今日(8月15日)凌晨,演员黄晓明经认证的微博发布了对于相关报道的说明。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黄晓明在声明中承认涉案账户属于自己,但其本人并未参与股票操纵。

记者注意到,黄晓明这个声明是个澄清,是个道歉,但也是个实锤,即证实了这些涉及股价操纵的账户的确是他的,曾被高勇用来操控股票。但是,声明也带来了更大的谜团:获利如此巨大,黄晓明是否真的完全不知情?所涉账户的收入是否全部都是违法所得?涉案的违法所得数额多大,是否已经如数上缴?据经济观察网14日晚间报道,证监会稽查人员在办案期间曾致电黄晓明,黄晓明曾挤出时间与调查人员见面三个小时。

黄晓明声明全文如下:

就“黄晓明卷入操控18亿股票案”、“黄晓明组团操控长生制药”等不实新闻报道,本人澄清如下

1.7月3日证监会就“高勇案”已作出《处罚决定书》,本人没有参与任何股票操控

证监会已于2018年7月3日就“高勇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内容如下:高勇通过实际操控16个账户操控股票,证监会决定没收高勇违法所得897,387,345.82元,并处以罚款897,387,345.82元。所谓“黄晓明操控18亿”纯属谣言,本人从未参与任何股票操控。

2.我再次强调,本人不认识高勇,只是委托路某理财

本人股票账户开立后由母亲代为管理,我母亲将账户委托给路某代为理财,经由路某介绍转委托给高勇管理,高勇账户组所从事涉案交易,由高勇决策。我与我母亲没有参与操控股票。

3.本人从未参与过“长生生物”股票投资

2014年第三季度本人委托路某进行理财的账户曾投资过“黄海机械”并在当季度退出。而“黄海机械”2015年才被借壳,2016年才更名为“长生生物”。故本人与“长生生物”毫无关系,有关“黄晓明组团操控长生制药”等消息是谣言。

4.本次事件确实是由我理财不谨慎所导致,对此次事件给大家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我一定从中吸取教训。

最后,我要特别说明一点,此事是因我将账户交由母亲打理而将她牵涉其中,由此给母亲带来困扰与担忧,作为儿子,我愿意也必须承担一切舆论责任。

再次对给大家带来的困扰表示由衷的歉意。

▲黄晓明微博声明全文 

新闻回顾:

8月10日,证监会披露一起股票操纵大案,号称“民间炒股大赛冠军”的操盘者高勇被罚没近18亿。

尽管黄晓明工作室替其否认出借证券账户,卷入该起巨额操纵案,但外界还是送上了“实锤”。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高勇控制的16个账户中,多个账户曾组团进入长生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其中就包括黄晓明在内的6个账户。

相关链接:“黄晓明”的长生生物往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晓明 18亿股票操控 长生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