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成都路桥易主后董事会将“大换血” 5位董事提出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5 01:20:33

成都路桥的控制权之争拉锯了两年多。据成都路桥最新公告,5位董事提出离职,公司董事会将“大换血”。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成都路桥(002628,SZ)的控制权之争拉锯了两年多。公司原实控人郑渝力方面与原第一股东李勤曾针锋相对,后来,半路杀出的达州商人刘峙宏宣告入主。随着易主近日落定,实控人发生变更。据成都路桥最新公告,5位董事提出离职,公司董事会将“大换血”。

成都路桥8月14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周维刚、董事王继伟、董事邱小玲、董事冯梅及董事罗琰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而在几日前,成都路桥刚宣布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变更为宏义嘉华和刘峙宏。今年55岁的刘峙宏目前为成都达州商会会长。

据介绍,周维刚等辞去董事职务后,仍会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成都路桥称,周维刚辞去董事长以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总经理王继伟除了辞去董事职务,也将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但会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其他三位董事仍会担任副总经理等职务。

成都路桥目前共有9位董事,其中6位非独立董事,3位独立董事,此次辞职非独立董事多达5位。

随着多位董事提出辞职,董事人数将低于规定法定人数。成都路桥表示,在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董事就任前,上述董事仍将按照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责。公司将尽快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任董事。几位董事的辞职将在新任董事到任之日起生效。

实际上,这次董事会成员大变更,与日前成都路桥正式易主有着一定关系。

去年8月15日,达州商人刘峙宏旗下公司宏义嘉华举牌成都路桥,后来,宏义嘉华又对成都路桥进行继续增持。

期初仅是举牌的刘峙宏,在成都路桥原本控制权争夺激烈时半路杀出,一步一步向公司的控制权进击。

刘峙宏以接盘前两大股东的部分股份的方式宣告即将入主上市公司。

今年1月16日,成都路桥公告称,宏义嘉华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郑渝力、四川省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道诚力)、李勤持有的成都路桥部分或全部股权。收购完成后,宏义嘉华将成为成都路桥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2.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0%。其中,郑渝力、道诚力公司拟转让所持成都路桥1.23亿股给宏义嘉华,李勤拟将其持有的3687.08万股转让给宏义嘉华。

按照当时披露收购价格,宏义嘉华收购该部分股份合计耗资约22亿元的收购对价。但后来,成都路桥股价大幅走低,按原来作价似乎面临不少浮亏。今年6月,宏义嘉华又成功与股权转让方协调,转让价格降价略超10%。

时隔半年多后,几天前的8月7日,成都路桥公告称,郑渝力、道诚力公司协议转让给宏义嘉华的1.2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已于2018年8月6日完成了过户登记手续。股份收购完成后,宏义嘉华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郑渝力变更为刘峙宏。

目前,宏义嘉华持股成都路桥24.70%,高于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李勤的20.06%。至于李勤所持部分转让情况,目前未有新的进展。

接下来,通过改组董事会和监事会,宏义嘉华和刘峙宏将有望正式控制成都路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路桥 宏义嘉华 道诚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