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指责美国“背后捅刀” 土称能抵御经济“攻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5 00:42:03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3日在首都安卡拉发表演讲,谴责同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的美国“背后捅刀”,声称土耳其有能力抵御所受经济冲击。土耳其是北约在中东重要成员,也是美国在这一地区主要盟友。

今年以来,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幅度超过40%,近期下跌尤为严重,连带冲击全球股票市场。8月10日,美国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加剧了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

不过,14日土耳其里拉明显回升。截至北京时间当日22时51分,美元兑土耳其里拉贬6.69%,距离前一日高点明显回落。 (综合新华社)

8月14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当地人响应总统号召,手持美元来到货币兑换处交易 新华社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