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城市冷暖

每经网首页 > 城市冷暖 > 正文

【粉巷财经】新春献词︱如何与大西安共“生长”?

2018-08-14 18:29:14

记者:粉巷君  编辑:刘琳


早安,1200万大西安人!
这是粉巷财经创始以来的第二份新春献词!

秦岭之巅、渭河之畔、城墙内外……

新春气息,正浸润着大西安的每一寸肌理。

回首过去一年,粉巷君(微信ID:nbdfxcj)日夜笔耕,以财经、政经视角,与诸君针砭官场积弊,阐述城市未来,纪录热点人物。

文字的力量虽微弱也坚硬,我们希冀成为这座城市超越自我,砥砺前行的助力者!

过去这一年,我们为西咸一体化、硬科技、尊商重企举措鼓与呼,也曾全程跟踪揭露西安地铁电缆事件;

我们解读区域投资机遇,政商人物风采,也曾痛斥懒政遗祸、贪腐流毒;

我们关注资本市场,建言献策,也曾抨击不负责任的投机者;

我们坚持操守,在“赛格逃单”事件中客观发声,也曾批驳那些只为博眼球而夸大其词的无脑人士;

……

粉巷财经秉承“严肃不浮夸,客观不媚俗,独立不妥协,激情不激进”的信念,与这座城市共“生长”!

转眼又是一个新春,欢腾洋溢中,稍憩片刻,端起杯盏,与诸君叙叙衷肠。

作为西安人,无论“老西安”抑或“新西安”,选择了脚下的这片土地来置业、创业、兴业,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内心对城市的认同,纵使指摘、牢骚,也是“爱之深责之切!”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自唐以降,这座城市离开世界舞台中央太久,千百年来,因缺失经贸与人文的强力支撑,在世人眼中,变得越来越保守、落寞,乃至陌生……

过去一年的种种变化,让人们看到了她重回舞台中央的信号,坊间舆论场欣喜定义“大西安元年”。

宏观层面,国家顶层设计中的“偏爱”显露无疑,“一带一路”枢纽地位被投资者愈发认可,西咸一体化重启提速,国家中心城市终于获批,厘清了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路径;

中观层面,尊商重企的氛围日渐成型,商业大佬、重磅项目纷纷造访,市场主体破百万;一批批青壮派官员走上重要岗位,服务型政府机制在探索中效果初显,投资、落户等方面表现抢眼;

微观层面,“点亮工程”、“车让人”、打通20多条断头路等,身边的点滴改变每天都在发生。

我们还看到很多不同以往的,鲜活、温暖、富有人性化色彩的画面——

校地关系破冰,市委书记、市长给各高校发贺信;主要官员时常走上街头,与市民亲切互动;“英雄保安”获得应有的、空前的敬意;高新区的民警驱车上门送户口本……

对于正向的变化,我们从来不吝惜赞美之词。

但同时必须正视,长久积累的保守思维和诸多问题,非一朝一夕能够改变。

西咸一体化尚待更大手笔、民营经济不够活跃、工业比重偏低、服务业意识和水平差,以及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的弊病。

大西安之路,漫漫其修远!

放眼当下,正是起步加速的关键时期,我们由衷期待,良好态势能够继续保持。

而对于那些顽固保守的思维意识,诸多领域的不良现象,我们亦将秉持严肃媒体的初心,用文字的微弱力量去关注、去影响、去鞭策、去改变,推动这座城市的正向“生长”

与城市共“生长”——在这条路上,粉巷财经(微信ID:nbdfxcj)感谢诸君一路支持,你的关注就是我们的动力源泉!

责编 师安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