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广汽丰田原董事长袁仲荣加盟恒大法拉第未来 出任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4 17:29:26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杨翼

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其管理团队也正式亮相,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广汽丰田原董事长袁仲荣加盟,任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总裁。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恒大集团首次以汽车产业投资者身份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恒大入主FF,进军汽车行业进行了说明。当天宣布,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将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未来十年,将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十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除此之外,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

6月25日,恒大集团正式宣布以67亿元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恒大集团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董事长,此次袁仲荣的亮相表明,FF中国管理架构正式搭建完毕。

袁仲荣对于广汽丰田的发展具有独到的贡献,尤其是在凯美瑞导入初期经常“口无遮拦”,正式由于其强势营销策略,也让凯美瑞迅速蹿红,一度成为中国市场B级车的销量冠军。

入主FF不到一个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携恒大集团高层来到了位于美国洛杉矶的FF总部进行视察。许家印明确,投资FF是正确的决定,恒大将会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支持。

正因为有恒大的强势加入,FF方面也于日前对外宣布,第一辆豪华车FF91的白车身已正式完工并已成功整车装配,首批FF 91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开始到2019年中期完成交付。

据了解,袁仲荣1997年加入广汽,自2005年起出任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并在2005年至2014年11月期间,担任广汽副总经理。期间曾担任广汽丰田董事长、广汽丰田发动机副董事长,并兼任广汽日野董事长、广汽乘用车董事、同方环球副董事长、上海日野副董事长等职务。

2017年8月7日,袁仲荣辞去广汽集团执行董事一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袁仲荣 F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