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业绩向好引机构蜂拥而至 这家药企两天连迎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3 19:27:46

在普洛药业发布半年报之后,机构在8月8日和9日连续对公司进行调研。那么,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有哪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415956523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在医药行业接连调整下,日前普洛药业发布了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71亿元,同比增长12.05%;实现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43.52%,业绩保持高增长。

业绩向好,普洛药业在8月8日和9日连续接到机构调研,对公司目前各项业务进行深入了解。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主力动向。

据普洛药业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安全环保的重视和药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原料药作为整个产业链的核心,供给端在不断收缩,行业集中度也在不断加大,总体上,已经从行业准入低壁垒向高壁垒转变。

普洛药业这些年在安全环保上做了较大的投入,在过去的4-5年,累计投入的金额不低于5亿元,所以保障了现有公司产品线的顺利投产,主要的产品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很多产品线产能需要进一步扩充。另外,公司API的研发人员大约在200人左右,在横店建有API技术中心,包括化学合成中心和生物发酵中心,还设有工程研发中心,另外各子公司还有自己的技术团队。

对于公司制剂销售、业务销售团队的近况,普洛药业也表示,制剂销售规模上半年同比增长了9.36%,影响上半年增速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头孢克肟分散片和头孢克肟颗粒原先销售的是其他公司注册的产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司自有批文的产品开始生产销售,新产品的销售尚需一段时间的市场推广。重点制剂产品乌苯美司胶囊较上年同期显著增长。

目前制剂销售队伍有300人左右,公司也在不断进行内部资源整合和优化。未来的布局计划主要包括院外的产品线,以连锁药店和诊所为核心终端销售目标,另外以各类大中型医院和社区医院两条线来合理构建公司销售队伍。

中银国际分析指出,普洛药业作为原料药龙头企业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一致性评价后对原料药质量要求提高,使得原料药企地位和议价力均升高;CMO行业订单提供长期成长动力;制剂做强优化业务结构;同时精简冗余架构降本增效可使公司盈利能力得到释放。不过,公司也存在汇兑损失风险、原料药价格波动的风险、招标降价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