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8年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在京召开

2018-08-10 21:07:50

8月9日-10日,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对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部署,深入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形势,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六稳”的要求贯彻到资本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协同意识,重点做好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和各类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坚持以改革为主线,继续深化发行和并购重组、股份回购、员工持股、公司治理、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原则,全面加快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强上市公司和各类证券期货机构监管,强化稽查执法力度,大力推进监管科技建设,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对一些重大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抓紧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功能的发挥,更好地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一年多来证监会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并就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与会同志就如何更好地推进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进行了充分讨论,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证监会网站)

责编 张益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