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8月以来新兴市场货币加速下跌 后市仍然堪忧

华尔街见闻 2018-08-10 13:52:08

受到美国制裁因素拖累的土耳其里拉已经跌超10%,卢布也跌超6%。而在货币紧缩,贸易形势不稳定,美元仍然强势的背景下,分析观点认为,新兴市场在下半年都难以迎来转机。

亚洲以外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8月以来再度出现集体下跌。

受到美国制裁因素的拖累,土耳其里拉的跌幅最为惊人,八月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超过10%,本周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也未能有效挽回跌势。同样因为美国的制裁,卢布也在持续深跌。

新兴市场汇率的跌势在本周以来尤为明显。8月以来,美元指数涨超1%,目前报95.57。

主流央行都在逐渐推进货币紧缩,再加上贸易形势的不稳定,风险资产的吸引力越来越小。美元走高进一步施压,新兴市场的资金流出仍然看不到头。

阿根廷是因此遭殃的典型。今年以来,阿根廷和土耳其的货币都贬值超过30%。其次是卢布和巴西雷亚尔。

“前景仍然不明,我不认为整个新兴市场能在下半年复苏。”路透援引Informa Global Markets新兴市场分析师Christopher Shiells观点称。

加拿大National Bank Financial的分析师认为,包括巴西、印度在内的数个新兴市场经济体,目前的外储和赤字规模都要比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要好,保证它们能抵御一定的外部冲击。

不过,“随着海外投资者更倾向于用同一种眼光来看所有的新兴市场国家,即使是基本面良好的市场,也无法保证它们能置身事外。”NBF称。

华尔街见闻 陶旖洁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兴市场 货币 土耳其里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