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降至9折 工商银行调整上海首套房贷利率折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0 12:15:25

工商银行将调整上海首套房的利率折扣,由原先的95折降到9折。记者拨通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电话,该行后台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一情况属实,待后续公告出来后会正式开始施行。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工商银行将调整上海首套房的利率折扣,由原先的95折降到9折。记者拨通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电话,该行后台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一情况属实,待后续公告出来后会正式开始施行。

据了解,在4月26日之前,工行上海分行执行首套房利率9折,按五年期及以上商业贷款利率4.9%来算,即首套房利率为4.41%。4月26日之后,该行对此利率折扣进行调整至95折,即4.655%。时隔三个多月,此项利率折扣再度出现调整,由95折回降至9折。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相当于基准利率1.157倍,环比上升0.53%。其中,上海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16%。

日前,住建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指出各地要切实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系统分析当地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风险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综合施策,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市场稳定。

在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看来,此番个别银行的利率调整对市场影响并不是很大,影响购房需求的因素主要在于各个楼盘价格等方面,过去一些高价地的价格还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回落,当这些价格出现实质性回落的时候,才能够激发市场的需求。

张宏伟同时提到,在今年这个时间点,上海的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调整的迹象,尤其是一些远郊的楼盘在开盘时候面临较大的压力。这种情况下,其成交量并不一定会因为现在利率折扣从95折降到9折而得以激活,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房价。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现在的价格还是高于整体市场预期,因此很难影响到市场表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商银行 上海 首套房贷 利率折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