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双奥企业”助力“双奥之城” 伊利发布短片致敬北京奥运十周年

2018-08-09 16:08:40

8月8日,以“双奥之城”为主题的2018奥林匹克博览会(以下简称奥博会)在京召开,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包括多名前奥运冠军在内的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话中国奥运十年。

携手奥运重聚首 十年征程再起航

奥林匹克博览会是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支持的一项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国际活动。奥博会旨在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促进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此次奥博会正值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因此具有格外重要的历史意义。

除了官方组织外,奥运的企业合作伙伴也参与了此次奥博会。这其中,伊利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个。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伊利就为来自全球的万余名运动员提供营养保障,从此“奥运牛奶”成为了伊利的荣誉标签。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成为“双奥之城”,伊利也正式晋升为“双奥企业”,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继续为奥运会提供营养支持。借此“十年奥运”契机,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也正式宣布伊利成为其理事单位,双方携手在下一个十年,共同推广体育与健康,共话中国奥林匹克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萨马兰奇为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颁发副理事长身份的同时,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一张十年前老萨马兰奇与潘刚的合影。十年前,基于相同的奥运理念和体育理想,潘刚与老萨马兰奇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十年后,潘刚再次与小萨马兰奇相会,不仅仅是伊利集团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友谊的延续,更是双方继续携手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的宣言。这段插曲,也成为奥博会现场的一段佳话。

奥运热潮正当时 不忘初心话十年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标志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次历史性跨越,更加为中国在接下来十年的高速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激励作用。时值北京奥运会举办十周年之际,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的时刻,中国奥运这十年的发展成为奥博会现场热议的话题之一。

为了献礼中国奥运十年,伊利特意带来了精心制作的短片《十年》。片中记述了从奥运冠军到普通建筑工人等各行各业中国人这十年的成长,将整个国家的快速发展聚焦到每个中国人的个体成长,感动而震撼,引发现场热烈的掌声。

更高、更快、更强是奥林匹克的格言,而在奥林匹克的激励下,让每个个体不断成长和前进,才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真正意义所在。正如片中最后所提到的,伊利携手奥运的十三年间,初心不改,坚持为奥运和国人提供营养支持,助力成长,这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也是伊利结缘奥运的初心。

全民奥运为全民 健康中国向前行

奥博会现场,潘刚也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从伊利自身的发展讲述企业应该在推广全民奥林匹克的事业中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潘刚介绍,伊利已经连续十三年服务奥运,并长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营养支持。在正式成为北京2022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之后,伊利创办活力冬奥学院,把冰雪运动带到消费者身边,让国人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冬奥魅力。

潘刚表示,奥运赋予伊利的是荣誉,更是责任。通过活力冬奥学院平台,伊利将持续推广冰雪运动,助力“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推动奥运事业在中国稳步发展,用实际行动促进国民健康水平的持续提升。

“健康中国”俨然成为与所有人息息相关的重要战略。伊利在创立之初,就以为国人提供营养支持为己任,致力于通过高品质乳品让中国人更健康;而奥林匹克精神呼吁人们通过体育运动增强身心健康。相同的目标,相同的理念,才成就了彼此的十三载情缘。

过去的十三年里,伊利从最初的服务赛事,到投身于更广泛的中国奥运事业,再到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打造活力冬奥学院。这既是伊利成长的过程,也是将奥林匹克精神付诸行动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感。这个过程背后,是伊利对品质的坚守以及为全民提供健康的执着理念。

我们有理由相信,民族品牌与奥林匹克的彼此携手、共同成长,必将成为实现“全民健康梦”宏伟目标的有力助推。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