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马自达首次被曝燃油排放作弊 日系车再陷合规丑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9 15:31:47

每经编辑 杨翼

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成 实习生 周颖 每经编辑 杨翼

8月9日,据日经新闻报道,马自达和铃木对其日本市场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测试进行了不当操作。这是日本汽车行业曝出的一系列合规丑闻中的最新一例。

目前,两家公司已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测试结果报告,并将在当地时间8月9日晚些时候公布细节。受此消息影响,8月9日早盘,马自达与铃木股价分别下跌1.4%和3.4%。

据了解,在斯巴鲁和日产被发现有类似作弊行为后,日本国土交通省已强制要求,所有日本车企对内部合规协议进行评估。

目前,尚不清楚马自达受影响的汽车是否在日本以外的市场销售。而铃木汽车自2012年以来一直没有在美国销售过汽车。

就在马自达被曝出排放作弊丑闻前的8月8日,马自达宣布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及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开展合作研究项目,旨在提高内燃机(ICE)的效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该研究课题侧重于研发低碳燃料,以及研发使用该燃料的内燃机。

马自达、AIST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表示,此次新合作将展示内燃机平台在提高成本效益、减少温室气体(GHG)排放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马自达预计该联合项目将在2020财年完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自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