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8年7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6%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9 11:32:57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同比上涨10.8%,燃料动力类价格上涨9.9%,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7.7%,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上涨5.6%;农副产品类价格下降0.7%。

2018年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6%,环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5.2%,环比上涨0.1%。1-7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4.5%。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6.0%,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50个百分点。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上涨13.4%,原材料工业价格上涨9.0%,加工工业价格上涨4.1%。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上涨0.6%,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和衣着价格均上涨0.7%,一般日用品价格上涨1.1%,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0.2%。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同比上涨10.8%,燃料动力类价格上涨9.9%,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7.7%,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上涨5.6%;农副产品类价格下降0.7%。

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1%,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5个百分点。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上涨0.6%,原材料工业价格下降0.1%,加工工业价格上涨0.1%。生活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2%,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和耐用消费品价格均上涨0.2%,衣着价格上涨0.4%,一般日用品价格下降0.1%。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燃料动力类价格环比上涨0.5%,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0.2%;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下降1.1%。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进行了解读。

PPI环比、同比涨幅均有所回落

从环比看,PPI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2%,上月为持平。在主要行业中,涨幅回落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1.3%,比上月回落3.2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上涨0.9%,回落1.4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0.5%,回落0.6个百分点。由升转降的有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1.6%;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下降0.3%。涨幅扩大的有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上涨0.7%,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上涨0.6%,扩大0.3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PPI上涨4.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6.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在主要行业中,涨幅回落的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合计影响PPI同比涨幅回落约0.31个百分点。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42.1%,比上月扩大9.4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上涨24.6%,扩大4.7个百分点。据测算,在7月份4.6%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3.9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7个百分点。

(每经网综合国家统计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 PP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