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信托登记管理细则落地

经济参考报 2018-08-09 11:02:42

《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信托登记管理细则》正式获批生效。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在保持了整体框架未改变的基础上,《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分期信托产品的登记要求,加大对分期发行产品的事前报告管理力度等。

记者 钟源

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部门批准,《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信托登记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正式获批生效。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在保持了整体框架未改变的基础上,《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分期信托产品的登记要求,加大对分期发行产品的事前报告管理力度等。对此,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新规的落地,26万亿信托统一市场正加快形成。

中信登相关负责人表示,《细则》将细化明确各登记流程及操作内容,进一步增强信托登记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信托资产规模达26.25万亿。“信托业在资产管理规模上仅次于商业银行,但信托产品的流动性却远远未能跟上信托资产规模,而流动性安排关键的一个环节即信托登记环节,因为只有信托登记了,信托产品的信息以及对外转让才能具有公示公信效力,26万亿的市场也才能盘活。”上述信托人士表示。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托登记管理细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