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原行长周瑞谷突发意外逝世 稠州银行新行长赵海华正式上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8 23:12:00

上半年稠州银行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4.35亿元,比上年同期的24.74亿元减少了0.39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8.13亿元,比上年同期的8.29亿元减少了0.16亿元。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王可然    

近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以下简称稠州银行)在中国货币网发布公告称,稠州银行行长赵海华的任职资格已获浙江银监局核准。

公告称,因原任行长周瑞谷突发意外,不幸逝世,稠州银行于2018年3月13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会议,根据会议决议,决定聘任赵海华为该行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最新的跟踪评级报告中,大公国际维持了稠州银行AA+的主体信用等级,展望维持稳定。但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稠州银行的资产总额较年初小幅缩水。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该行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均小幅下降。其中,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第一季度大幅下滑。

前任行长失足跌入峡谷遇难

根据前述公告内容,稠州银行新任行长赵海华出生于1964年,从事金融工作33年,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副科长、科长、行长助理、副行长,平安保险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上海金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创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董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浙江稠州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年3月,多家权威媒体报道称,时任稠州银行行长周瑞谷于3月初在登雁荡山百岗景区百岗峰时失足跌入峡谷,不幸遇难。

公开资料显示,周瑞谷出生于1963年,曾任金华银监分局局长。2016年10月8日,经稠州银行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何之江辞去董事、行长职务,同意聘任周瑞谷担任行长。而何之江担任稠州银行董事、行长的任职时间则是从2014年4月开始。历年年报信息显示,2008~2013年,周瑞谷一直担任稠州银行副董事长兼行长的职务。

截至2017年末,稠州银行的总股本为35.00亿股,并列第一大股东为浙江东宇物流有限公司和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 7.06%;其余股东持股比例均未超过 5.00%,股权结构较为分散。此外,截至2017年末,稠州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75%、一级资本充足率11.35%、资本充足率13.65%;不良贷款率为1.74%,与2016年末持平;拨备覆盖率为181.42%,较2016年末小幅提高。

大公国际在近日发布的2018年度跟踪评级报告中,维持了稠州银行AA+的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二季度营收环比陡降近三成

据了解,稠州银行初创于1987年,2005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06年由地方城市信用社改建为商业银行。

官网资料显示,2006年以来,稠州银行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成功走出义乌,全面布局长三角,分支行和村镇银行网点遍及全国9省(直辖市)。截至2017年末,该行注册资本为35亿元,资产总额超1800亿元,并在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东、重庆、四川、江西、云南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及村镇银行网点179家,其中分行及管理部14家,发起设立村镇银行9家。

值得注意的是,稠州银行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超14亿元,累计纳税超9亿元,连续第六年获评人民银行综合评价最高等级A等,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7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中列第490位。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稠州银行的资产缩水,而且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小幅下降。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稠州银行的资产总额为1864.83亿元,较年初的1865.08亿元小幅缩水。与此同时,上半年稠州银行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4.35亿元,比上年同期的24.74亿元减少了0.39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8.13亿元,比上年同期的8.29亿元减少了0.16亿元。

分季度看,稠州银行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31亿元,净利润4.59亿元;而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04亿元,净利润3.54亿元,环比降幅分别为29.84%和22.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稠州银行 行长 周瑞谷 赵海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