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基协发布第23批拟失联私募名单:锋创财富等7家机构在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8 19:27:15

今天(8月8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第二十三批拟失联私募机构,共有7家机构被列入这一名单。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今天(8月8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公布了第二十三批拟失联私募机构,共有7家机构被列入这一名单:

协会公告称,在日前的自律核查工作中发现上述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无法取得联系。协会通过该7家机构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中登记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均无法与其取得有效联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这份名单中发现了几个比较眼熟的名字。例如,排在第一的北京锋创财富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锋创财富)成立于2014年初、注册资本1.03亿元,在协会备案的时间为成立当年6月,备案的基金共有4只,最新的一只是今年2月成立的"承德恒骏物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行业里以及在北京当地,锋创财富都有一定名气。在2017年中发布的一则公开信息里,该公司自称管理的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已投资国内多只优秀基金,共覆盖500多个项目,并与多地政府合作受托管理政府引导基金。

亚洲掘金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洲掘金)则成立于2016年3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目前在协会备案的基金共有5只。亚洲掘金的大股东为出资比例占80%的刘致远,而今年6月,刘实控的众筹炒股App"石时代"被传崩盘,他本人也处于失联状态。

其他几家公司的情况,记者这里不再一一列出。

协会公告显示,该公告发出后5个工作日内仍未与协会联系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将被认定为失联机构,协会将在官方网站"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诚信信息-失联机构"栏目中予以公示,同时在该私募基金管理人"机构诚信信息"栏目中予以标示。公示满三个月,且在公示期间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协会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截至2018年8月7日,协会已将482家机构列入失联公告名单,并在协会官方网站中予以列示。依据协会发布的《关于建立"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公示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以及协会关于"自失联机构公告发布之日起,列入失联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协会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之规定,上述482家机构中,有135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有10家机构已自行申请注销登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失联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