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今年以来最大IPO中国铁塔终于上市 “苦战”一天保住发行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8 17:57:24

作为三大通讯运营商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中国铁塔(00788,HK)已经成功成为了今年以来最大的IPO。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铁塔在上市首日股价走出“心电图”走势,全天波动仅四个价位,还好今日公司股价收在了1.26港元,守住了发行价。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作为三大通讯运营商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中国铁塔(00788,HK)已经成功成为了今年以来最大的IPO。

募资约543亿港元,在目前低迷的市况之下,中国铁塔能在今日(8月8日)挂牌上市,可谓得来不易。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铁塔在上市首日股价走出“心电图”走势,全天波动仅四个价位,还好今日公司股价收在了1.26港元,守住了发行价。

基金投资“豪华团”

作为国内该行业的绝对垄断者,再加上三大通讯运营商的雄厚背景,中国铁塔受到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的认购。

中国铁塔的H股股份定价为每股1.26港元,共计发行431.15亿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前),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0%,募集资金约543亿港元,折合约69.2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参与此次中国铁塔H股全球配售的机构投资者较多,其中基石投资者包括高瓴基金、OZ Funds(奥氏资本)、Darsana Master Fund LP、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Invus Public Equities, L.P.、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计划代理人、华隆(香港)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机构。

对于中国铁塔,分析机构表示将持续关注公司上市后的投资机会。华创证券认为:“中国铁塔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国新出资设立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企业,在中国通信铁塔基础设施行业中占有绝对的领先地位。

行业市场规模仍将稳定增长,5G网络预期带动基站服务需求。中国铁塔营业收入显著增长,租户和站址数量稳定增长。”

港股当日第二大成交额

中国铁塔今日首日上市交易,开盘时以发行价1.26港元开盘,盘中涨至了最高的1.29港元,但是最终还是以1.26港元的价格报收。今日中国铁塔成交额达到了55亿港元,仅次于腾讯控股(00700,HK),而中国铁塔的今日换手率也是达到了10.11%。

对于中国铁塔上市后的走势,海外大行也表示认可。瑞信就发研报表示,首次给予中国铁塔“跑赢大市”评级,并给出1.73港元的目标价。该行还指出,中国铁塔可受惠内地数据使用量,内地于去年底4G渗透率达72.5%,而内地三大电讯商未来会使用更大的4G及5G等收发器系统基站等,提振公司产品需求。该行指,中国铁塔业务收入模式简单及具透明度,具结构性的增长机会,料其预测2018年至2022年EBITDA的复合增长率为6.6%。

另外,中国铁塔表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铁塔收入实现稳定增长,营业收入35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营业利润47.6亿元,同比增长1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铁塔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