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新设计后,snapchat用户数再度恶化,这次要怪谁?

华尔街见闻 2018-08-08 11:17:31

二季度Snapchat日活数环比减少2%,公司成立以来首次用户减损。年初Snapchat新设计被用户严重吐槽,iOS代码泄露风波还未平息。不过沙特王子盘后宣布入股Snapchat,也许这才保住了公司昨日股价。

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相比一季度历史最低的日活用户增速,社交应用Snapchat二季度的用户情况进一步恶化。

Snapchat周二盘后发布的2018年二季度财报显示,DAU二季度减少300万,这也是Snapchat成立以来首个季度用户环比减损。

Snapchat将用户流失归因在年初发布的新设计上,新设计一直颇受争议。另外,代码泄露的绯闻还没完全消除。

好在用户流失暂未导致公司业绩下滑,盘后股价上涨。尽管日活数据不尽人意,但沙特王子在财报发布后就宣布了对Snapchat的投资。

日活首次流失

最新财报显示,Snapchat二季度营收2.62亿美元,超过预期值2.5亿美元,较2017年二季度的1.82亿美元同比增44%。

利润方面,二季度Snapchat净亏损为3.53亿美元,优于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43亿美元,亏损缩窄。二季度EBITDA为-1.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94亿美元有所好转。

另外,二季度ARPU值为1.4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5美元增加34%。

二季度公司烧钱也更厉害,消耗现金流2.34亿美元,多于去年同期的2.29亿美元。

(来源:Zerohedge)

二季度,Snapchat DAU环比减少2%至1.88亿,低于华尔街预期1.93亿。CEO Evan Spiegel认为这使他们非常受挫。

其实对照二季度,一季度的用户增速已经亮起红灯。一季度Snapchat的DAU为1.91亿,增长率下跌至2.13%,低于去年第三季度的2.9%和第四季度的5.05%,创下当时历史低点。

(来源:Zerohedge)

但Spiegel也表示,月活数量仍是上升的。财报并未具体披露月活数。

据Snapchat发布的业绩指引,三季度营收预计在2.65至2.9亿美元,同比增速预计27%至39%,收入中值低于华尔街预期的2.899亿美元。

问题重重

今年以来Snapchat的成长遇到一些“阻碍”。2月应用界面设计改版后遭到很多网友吐槽。新设计希望能够让应用更简洁,但用户抱怨反而造成许多新混乱

数十万用户还曾在Change.org平台上签署请愿书,要求Snapchat母公司Snap回归旧版本。

困扰着Snapchat的还有数据安全问题。Motherboard网站今年初曾报道Snapchat上一些iOS系统的代码被泄露,当时Snapchat也承认属实。

Snapchat要求软件托管平台Github将这些代码清除,并在发给Motherboard的邮件中称,代码已经消失,目前对应用程序和用户没造成损害。

但Motherboard后期仍报道称一些专业人员还在私下交易这些被泄露的数据。

沙特王子买买买

昨日,沙特王子Alwaleed bin Talal也宣布以2.5亿美元投资成为Snapchat的股东。2015年Alwaleed王子就与Spiegel在沙特就王子控股的KHC集团与Snapchat的未来合作进行商谈。此次,王子以每股11美元的价格获得了Snapchat 2.3%的股份。

此次交易在今年5月下旬就已开始筹备。而沙特王子在全球科技领域已经有成熟的布局,他已经投资的公司包括Twitter、京东、Lyft等,此次入股Snapchat延伸了他的投资组合。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方少卿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napchat 用户数再度恶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