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德国拟进一步限制外商投资 政府一票否决门槛或将大幅降低

华尔街见闻 2018-08-07 21:51:04

按照德国现行法案,当一家非欧盟企业对德国企业股权的收购比例达到25%时,德国政府就可以以安全为由一票否决。德国媒体报道称,如今德国官员希望将这一门槛降低到15%,且新规可能年内就开始实施。

关于外资对本国企业的投资,德国的限制可能进一步加强。

按照德国现行外商投资法案,当一家非欧盟企业对一家德国企业股权的收购比例达到25%时,如果交易被视为威胁到德国公共秩序或者国家安全,那么德国政府就有一票否决权。德国《世界报》在最新报道中称,如今德国官员希望将这一门槛降低到15%。

图片来源:摄图网

报道援引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表示,这个门槛会被降低,从而让政府能对经济敏感领域的更多并购交易进行审查。他提到:

在国防领域、关键基础设施领域,以及IT安全等和安全相关的民用科技领域,我们希望能够更密切予以关注。

德国《世界报》称,新法案今年内就可能实施。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及,去年德国通过更为严格的外商投资法案,赋予德国政府阻止外资并购“关键基础设施领域”公司的权力。按照该法案规定,欧盟以外的投资方收购德国企业25%以上的股权,将接受德国政府的审查。调查时间也从原来的2个月增加至4个月。

今年5月,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也通过一项法案,旨在加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权限,收紧对外商投资监管,从而加强出口控制。

根据这项法案,美国将创建一个跨机构的部门,以识别那些不能用于出口的关键的新技术和知识产权,此外还将建立一个由美国商务部领导的跨部门机构,重点关注可能流入外国的敏感材料。

事实上,在过去10年中,CFIUS的权限在不断扩大,审议案件的平均数量稳步增长,从2009年的65起增长到2017年的240起。

华尔街见闻 张家伟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关于外资对本国企业的投资,德国的限制可能进一步加强。 按照德国现行外商投资法案,当一家非欧盟企业对一家德国企业股权的收购比例达到25%时,如果交易被视为威胁到德国公共秩序或者国家安全,那么德国政府就有一票否决权。德国《世界报》在最新报道中称,如今德国官员希望将这一门槛降低到15%。 图片来源:摄图网 报道援引德国经济部长PeterAltmaier表示,这个门槛会被降低,从而让政府能对经济敏感领域的更多并购交易进行审查。他提到: 在国防领域、关键基础设施领域,以及IT安全等和安全相关的民用科技领域,我们希望能够更密切予以关注。 德国《世界报》称,新法案今年内就可能实施。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及,去年德国通过更为严格的外商投资法案,赋予德国政府阻止外资并购“关键基础设施领域”公司的权力。按照该法案规定,欧盟以外的投资方收购德国企业25%以上的股权,将接受德国政府的审查。调查时间也从原来的2个月增加至4个月。 今年5月,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也通过一项法案,旨在加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权限,收紧对外商投资监管,从而加强出口控制。 根据这项法案,美国将创建一个跨机构的部门,以识别那些不能用于出口的关键的新技术和知识产权,此外还将建立一个由美国商务部领导的跨部门机构,重点关注可能流入外国的敏感材料。 事实上,在过去10年中,CFIUS的权限在不断扩大,审议案件的平均数量稳步增长,从2009年的65起增长到2017年的240起。 华尔街见闻张家伟
德国 限制外商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