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收评】否极泰来!沪指涨2.74% 创两年最大单日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7 15:33:27

短暂冲高后迅速回落,几乎成了近期股市走势的典型套路。然而,否极泰来,机会总是在绝望中诞生。有机构表示,市场预期有望在8月份逐渐清晰,建议关注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以及成长板块的超跌反弹行情。

每经编辑 杜宇    

今日早盘,沪指在石油能源股的带领下,曾一度涨逾1%,随后再次上演冲高回落这一幕,盘中直接跌破2700点,最低达到2696.04点,逼近7月初最低点2691点。

眼看沪指要跌破昨日盘中最低点!此时,保险、银行等权重金融股立即拉升,市场人气开始回暖,午后申万行业全面上涨,沪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涨逾2%,其中深证成指尾盘涨近3%。

截至收盘,沪指涨2.74%,终结四连阴,创逾两年最大单日涨幅,报2779.37点,成交1472.59亿元;深证成指涨2.98%,终结九连阳,报8674.03点,成交1694.08亿元;创业板指涨2.68%,报1479.44点,成交501.25亿元。

盘面上,国内原油期货价格涨停创新高,石油相关资源股全面大涨,带动油气设服、天然气、页岩气和可燃冰等多个题材板块上涨。

近期PTA、PP、PE、甲醇等大宗石化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化工板块表现也比较突出,其中,化肥行业涨逾5%,六国化工、澄星股份和司尔特等多股涨停。氟化工、钛白粉、煤化工和化工原料等多个题材涨逾3%。

燃气板块也表现亮眼,消息面上,据百川资讯,天然气现货价格今日上涨16.95%,较上周涨逾两成。

机构观点

华创证券指出,在短周期下行期政策出现边际宽松之后,价格和短周期景气度可能出现反弹,市场有估值修复的动力,反弹阶段强周期板块占优。步入3季度,以钢铁、建材为代表的强周期行业上演估值修复,这实际上符合短周期下行期市场反弹阶段的行业表现规律,但周期行业反弹的持续性需要经济数据和中报业绩的支撑。中期来看,短周期主跌阶段市场仍然面临波动率放大的压力,配置盈利与经济周期相关性较低的优质成长以及稳定板块龙头更具安全性,中期看好医药、计算机行业业绩稳定、PEG合理、现金流充足的中盘绩优个股。

华泰证券认为,大部分投资者对后市较悲观,在这波市场下杀过程中亏损较多,认为市场仍有下探空间。目前部分相对收益的基金产品仓位仍较高,大致在七至八成。目前操作上整体仍以控制仓位为主,寻找结构性机会。对市场悲观主要是基于经济预期仍较悲观,暂时没有利好出现,叠加成交量萎缩,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对后续反弹行情存疑。也有少部分客户对后续行情较为乐观,主要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白马消费股以及部分成长股经过下跌已进入买入区间。

平安证券表示市场预期有望在8月份逐渐清晰,建议关注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以及成长板块的超跌反弹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涨2.7%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