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掌趣科技CEO刘惠城:单纯的资本运作不能让公司长期发展,要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4 18:17:39

今天,“CNG 2018中国游戏资本峰会”在上海2018ChinaJoy期间隆重召开,现场,掌趣科技CEO刘惠城表示,“掌趣早期是靠资本运作起来的公司,我自己也是被资本运作进来的,但在现在的市场行情下,单纯的资本运作不能让公司长期发展。”如何开辟新的市场空间?刘惠城认为,游戏公司一定要基于研发和技术的革新,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温梦华    

游戏行业的并购大潮正在回落,游戏公司也纷纷意识到,单纯依靠资本运作无法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存活,游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必须回归到创意和产品。

今天,“CNG 2018中国游戏资本峰会暨2018中国上市/准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调查报告发布会”在上海2018ChinaJoy期间隆重召开,这也是今年ChinaJoy最重要的论坛之一,本次峰会由伽马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人民创投特别支持。

▲掌趣科技CEO刘惠城(图/每经方琛 摄)

现场,掌趣科技CEO刘惠城表示,“掌趣早期是靠资本运作起来的公司,我自己也是被资本运作进来的,但在现在的市场行情下,单纯的资本运作不能让公司长期发展。”

如何开辟新的市场空间?刘惠城认为,游戏公司一定要基于研发和技术的革新,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增加游戏公司的产品成功率,就要想如何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公司的经营和管理,找出自己的差异化,把核心竞争力建立成一个长期和持续的目标。”

【掌趣科技CEO刘惠城现场演讲实录如下】:

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大家下午好。今天很高兴能参加这一次的峰会,来到这里看到了很多认识的熟人和不认识的朋友,我觉得在目前整个A股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大家愿意参加这个会议,说明大家对行业是有信心。

接着萧泓博士说的大环境不好,我们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产品方面,大家都知道我们讲(产品上)长生命周期的开发和运营,公司经营上也是同样的道理,我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怎么样才可以让公司可持续发展,怎么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今天分享的就是“新经济主题下企业经济的持续优化”。

大家知道中国经济处于经济转型的时期,各行各业在强调产业升级,文创板块也是一样,从资本、产业环境来说不是很乐观,在大环境转型的情况下要练自己的内功,依托优质的产品和内容建立核心竞争力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到目前为止,整个中国市场规模在增长,同时有两个趋势,就是规模增长的同时出现了头部产品和头部公司垄断市场的局面,对其他的公司来说如何谋求发展是非常关键的问题。创造开发新的市场空间,这个是我们努力的主要方向。在这两点上,要开辟新的市场和空间,我相信一定要基于研发和技术的革新,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另外,去年年底,吃鸡游戏的出现开辟了全新的市场,扩大了整个手游的市场份额,竞争很激烈,更关键的是黏住了大量用户,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开发的新产品新增不够,因为大量的用户到了吃鸡游戏里面。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增加游戏公司的产品成功率的话,就要想如何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公司的经营和管理,要找出自己的差异化,把自己核心竞争力建立成一个长期和持续的目标。

我们去年年底接管掌趣,我提出把公司全面转型,大家知道我们过去的历史,掌趣早期是靠资本运作起来的公司,我自己也是被资本运作进来的。不过在现在的市场行情下,单纯的资本运作不能让公司长期发展,树立核心竞争力是现在的核心问题。掌趣去年开始全面研发转型,过去几年里面是吸收和培养了一批优秀团队。另外一点就是我自己也在一直做研发,我大概是在十几年前做技术,后来转做产品,在游戏方面有很深的积累。

如今我们在转型方面也推进了半年,确立了几个方向,其中一个就是以产品为中心,构建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的研发体系,改善我们的发行体系。针对自己的短板引入了行业很多人才,上半年就是升级掌趣的技术研发体系,过去的技术研发体系不够,今年在优化引擎上有了很大的进展,明年基于这些引擎做的产品会面世。

今年上半年增长比较快,我们锁定了一些头部的IP,做的一些改变有几个方面:一个就是把整个掌趣分成三大业务线,即研发线、平台线、运营线。我是管的比较多,我有自己擅长的地方,我擅长研发,我带研发的线,运营是让其他同事做。

另外一个工作就是我是接手了1000多人的公司,有4、5个工作室,也有很多并购的公司,未来一两年我有一个目标是建立统一的企业文化,这个是我主要的努力方向,了解天马时空的一些朋友知道这个企业文化非常有竞争力,我希望把这些文化铺到整个掌趣里面,为掌趣发展建立核心持久的动力。谢谢大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掌趣科技 游戏行业 2018中国游戏资本峰会 Chinajoy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