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首页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首页 > 正文

三七互娱投资副总裁林均全:我们投资优秀的CP,用流量运营优势实现业务协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4 18:07:29

8月4日,China Joy盛会期间,由伽马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人民创投特别支持的“CNG 2018中国游戏资本峰会暨2018中国上市/准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调查报告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三七互娱投资副总裁林均全就未来产业投资布局发表了演讲。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很多人不知道我们投了什么,我们业内人聊的时候,人家知道三七互娱是做游戏,不知道我们投资什么。业外是更搞笑了,以为三七是卖中药的。”三七互娱投资副总裁林均全此言一出,大家会心一笑。

在迅速迭代的游戏行业,三七互娱的业务已不再仅停留在游戏研发和运营,自制与投资两条腿走路,押注爆款胜算更大。8月4日,China Joy盛会期间,由伽马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人民创投特别支持的“CNG 2018中国游戏资本峰会暨2018中国上市/准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调查报告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游戏行业人口红利分食殆尽的今天,三七互娱的业务与投资组合拳如何打?林均全分享了他的观点。

林均全(每经记者/摄)

以下是林均全在峰会上的发言实录:

今天我来这边主要是和大家分享一下三七互娱在投资上面和游戏业务的联动,还有我们未来对一些产业布局方面的想法。

我们在不断思考,到底什么是下一代年轻人喜欢的娱乐方式?我们如何通过投资的方式做嫁接和联动?

大家知道三七互娱最早是靠页游起家的,抓住了页游高速增长趋势。在这个时候,我们摸索出了如何用买量来铺开市场。现在整个手游大环境的市场是增长趋缓,页游市场不断下滑,未来还有没有一些其他的娱乐方式增长的空间?这个是我们要探索的。

我们希望结合自身优势,用投资的方式去链接。我们一个优势在于对买量、精细化运营方面的经验,利用这些过往经验,我们可以通过投资不同的领域来反哺游戏主业。所以我们核心还是游戏,但从2014年开始,我们布局了文学、音乐、动漫等等。

做了四年,很多人还不知道我们投了什么,所以简单和大家报告一下。文学、音乐、动漫等领域,我们直投61个项目,参与了6支基金。我们也在关注新领域的一些趋势和发展,比如在女性消费垂直领域,二次元领域的投资。

影视方面,我们投资了南广影视、芒果TV、优映文化。优映文化是最早做网剧的公司之一,他们做的网剧,目前豆瓣评分没有低于8.2分。

我们在动画方面也投资了两家,也布局了音乐类公司;VR方面投资了温哥华的ARCHIACT公司。女性垂直消费这一块,我们投了专做女性游戏的掌梦游戏,还有高端瑜伽品牌wake。

我们的投资逻辑比较简单,希望可以覆盖各个年龄段一些垂直人群,找出他们的需求。我们投资优秀的CP,利用我们的流量营优势协助这些CP产生好的内容,同时帮助他们把优秀的内容进行产业联动,然后发行到其他地方。

另外一方面是长期的战略投资,我们不追求短期回报,我们的游戏都是长线经营,我们投资一家CP不会要求控股,我们要增加他们的运营原动力,用最大的资源协助他们,不会干涉他们。现在买量是越来越贵了,真正最便宜的流量引导方式是好的内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七互娱 林均全 娱乐 影视 游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