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记者直击碧桂园全国媒体发布会现场:莫斌鞠躬致歉,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3 12:46:58

莫斌:我是做工程出身的,对施工单位的事故深感痛心自责,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向死难者表示哀悼,向社会公众表示深深的歉意。(鞠躬)

每经记者 魏琼 唐洁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3日上午,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携各板块负责人一同出席媒体见面会。就近期碧桂园在安徽六安、江苏启东、上海、杭州等地连续发生的安全事故,莫斌在全国媒体发布会现场鞠躬致歉,为死难者默哀。

在发布会现场,莫斌讲到,碧桂园走到今天,没有严厉的内部管控是不可想象的,我们也在改进和完善,对网络舆情做正面回应。我是做工程出身的,对施工单位的事故深感痛心自责,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向死难者表示哀悼,向社会公众表示深深的歉意。(鞠躬)

莫斌表示,将和施工企业一起尽最大努力安抚死难者家属,做好受伤工友的救治工作,配合地方政府,在事故发生区域严肃处理责任人及其高层,对全国项目停工整顿。

对于碧桂园今后怎么办?如何有效避免安全事故的出现?莫斌重复和强调5个进一步。

1.对所有在建项目交叉和自查安全检查工作,成为常态。发现安全质量隐患,及时整改。

2.加强集团的内控管理和延伸管理,延伸到合作伙伴,安全和质量和团队的激励机制直接挂钩,一票否决。之前有这个措施,现在强调

3.优选施工合作伙伴,合同中加大安全管理的条款。对现有在建工程和未来项目,在合同加上一条——凡是出现安全隐患,直接向上级报备,报给莫斌。

4.进一步推进工地开放,所有的业主、准业主和媒体,可以过程中进入工地,一起监督工程的安全质量问题。

5.会进一步大力推动、完全推动自主研发的ssgf。

“当然我也知道,除了内控管理,除了5个进一步的举措,可能对目前的安全和质量产生有效控制,但是要使其常态化,深入每一个员工的意识中。加强内部管理,从人才培训开始,将安全质量问题消灭在萌芽中。我们有信心做好,起到行业老大的示范作用。主席也很痛心,在不同场合对我和团队提出强烈批评。”莫斌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致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