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博鳌·镁刻| 万科副总裁、董秘朱旭:万科现在不能算转型 是战略升级和迭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3 00:14:16

所谓的未来就是一个企业战略的制定、执行、评估,然后再修订的过程。其实万科现在也不能算是转型,更贴切的说法是战略升级和迭代。

每经记者 唐洁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所谓的未来就是一个企业战略的制定、执行、评估,然后再修订的过程。其实万科现在也不能算是转型,更贴切的说法是战略升级和迭代。”对于地产企业的归途与长远发展,万科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朱旭如是表述。

她说,万科从最开始一家多元化企业,到专业化开发商,现在又逐步升级迭代为城乡建设和生活服务商,围绕城市升级和消费升级,从住宅的开发、物业的服务逐步延伸到物流仓储、商业、长租公寓,甚至是养老、度假、装修等多个领域。

“我们希望通过科技赋能,积累、分析我们拥有的客户的大数据,洞察客户的全方位需求,再利用万科的事业合伙人机制,使得内部各个板块更好地协同,从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更多的方面,进而服务更多的客户,这也是万科转型升级的出发点。”朱旭说。

在现场,厚土机构创始人林少洲对于万科现阶段的转型与升级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上世纪90年代我在万科任研究室主任时王石是非常坚定地做减法,这是中国企业管理战略上非常成功的案例。现在郁亮主政,做加法。其实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万科做到行业老大后,战略上发生了很大调整。这么大体量的企业,要取得一定的战略空间,就需要合理调整战略方向。”

同时,林少洲向朱旭提问,现在万科的非地产板块占营业额或者资产总额大概是什么比例?

朱旭回答称:“我们的主营业务有两块,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占了我们总收入的95%,其他板块只占我们收入的5%,这是从比例来看的。如果要从绝对量来看,我们这几块拓展业务的增速还是非常喜人的。比如,长租公寓,去年我们才不到10万套,今年上半年已经拓展到16万套,增速非常快。”

对此“老万科”林少洲表示:“看来地产大哥的地位要撼动、要超越还是有难度,但是这个方向已经很清楚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转型 战略升级 万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