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记者专访诺亚财富华北区CEO禹新太:A股市场下半年依然会波动和分化 抄底还需耐心等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2 22:03:43

禹新太表示,今年以来,A股上证指数已经下跌不少。“我认为市场下半年依然会波动和分化,就抄底而言,还需要再耐心等待。”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王可然    

今年以来,围绕中美贸易的争论持续不断;部分互联网金融平台经历洗牌,企业信用债的违约事件接连涌现;千呼万唤之中,资管新规细则也终于落地……在这种背景下,国内的资产管理行业将何去何从?普通投资者又该如何优化配置,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对此,诺亚财富华北区CEO禹新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全球经济依然处于复苏状态,美元回流持续,因此可以提高海外资产配置的比例至30%,而美国科技类和东南亚资产会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同时,针对A股市场,禹新太表示,“我认为市场下半年依然会波动和分化,就抄底而言,还需要再耐心等待。”

NBD:据您观察,资管新规出台后,行业受到了哪些影响? 

禹新太:影响分为短期和长期。首先,短期内行业分化会加剧。截至2017年底,国内带有“投资”、“理财”字样的公司共计12万家,其中真正在监管部门备案的只有2.1万家,说明有10万家左右是空壳公司。这组数据首先说明了金融行业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如此多公司缺少备案,也说明这个行业的壁垒确实很高。未来行业分化后,市场上留存下来的公司不会太多,从美国市场的经验来看,将仅剩7~8家,其他公司都会退出。

另外,投资人短期内会因为本金损失对行业产生质疑,直接导致业务增量大规模下滑。不过,长期而言,资管行业将受到正面影响。一是会推动财富管理从过去的产品驱动转向综合服务驱动,风险不断暴露之下,客户会提升理性,开始关注组合投资和资产配置;二是资产管理会从募资能力转向投资能力的升级;三是非标产品、另类投资规模减少,标准化产品成为主流;四是股权投资会从另类变成主流。

NBD:这些新情况无疑会为投资行为带来不确定性,投资者应采取怎样的策略来应对?

禹新太:市场波动的环境下,投资不但要做到理性分散,也要紧盯分散后的每一个资产,实现以静制动。

资产配置方面,保险对于传承和隔离的作用越发明显,信托在国内家庭中所占的比重慢慢从5%向7~8%增加,而海外绝大部分家庭会配置到10%左右。

至于海外资产,我认为,美国科技类和东南亚资产在未来表现会相当理想。原因是全球经济依然处于复苏状态,美元回流持续,所以可以将海外资产配置多一些,达到30%。实际上,海外资产的形态非常多样化,当把这30%分配到不同的资产类别上,每一项资产所占的权重并不会很高。

根据诺亚财富的研究,募集低迷的年份,平均净IRR的表现反而比较高,即市场情绪是业绩的反向指标。而私募股权募集端当前就比较疲软,因此也是投资者积极配置私募股权基金的好时点。 

NBD: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股票还是重要的投资形式。您对中国的资本市场有哪些判断?

禹新太:中国A股的大起大落比较明显。在1992年、2006年、2007年这几个关键时间,基本能一年之内翻1倍甚至1.6倍。但过去26年中,A股只有14年取得正收益,12年取得负收益,这样的市场还是比较难赚钱的。今年以来,A股上证指数已经下跌不少。我认为市场下半年依然会波动和分化,就抄底而言,还需要再耐心等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诺亚财富 A股市场 抄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