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个大佬的“忏悔信”:市场狠打了我们脸,我们每一步都是错错错

华尔街见闻 2018-08-02 16:37:16

大举做空特斯拉和奈飞,两者却一路上涨到“简直不能更糟”;看好通用汽车,其股价却大幅下跌。这些投资败笔令绿光资本Einhorn承认犯了一些“明显的错误”,导致第二季度表现“远比想象的要糟糕得多”。

今年1月,绿光资本经历了近二十年来最糟糕的月份;到了3月,这家对冲基金又展现了有史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二季度,由于做空特斯拉和奈飞带来的惨亏,该公司表现继续滑坡。

绿光资本创始人David Einhorn坦诚,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远比我们想象的要糟糕得多”,但他也表示并没有对价值投资失去信心。

根据绿光资本在7月31日写给客户的一封公开信显示,该公司管理的基金在第二季度下跌5.4%,令今年年初至今的亏损超过18%。在另一封信中,该公司表示其主要基金在7月份下跌0.3%,延续此前跌势,令其今年前七个月的亏损进一步上升至约19%。

信中,Einhorn承认犯了一些“明显的错误”,导致许多投资者和合作伙伴都“受够了”,大量地赎回资金。“现在市场告诉我们,我们走的每一步、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错错错。”

Einhorn在信中写道,近年来他的投资方式,也就是购买被低估公司的股价,一直很难突破重围。他表示,现在市场给予的讯息与实际数据似乎出现脱钩,但他也补充认为,对目前的持股及投资组合感到满意,坚信它们之后将开始释放动能。

绿光资本的主要交易

在这封公开信中,Einhorn还提到了投资者最关注的几大问题。

Einhorn因看淡电动汽车市场前景,大举做空特斯拉股票,而信中提到,特斯拉股价在第二季度上涨29%,成了绿光资本在该季第二大投资败笔。

不过,Einhorn在信中依旧捍卫他对特斯拉的空头立场。Einhorn称,特斯拉CEO Elon Musk“情绪不稳定”且对目前的情况感到“绝望”,并表示自己也已将御用的Model S换成其他款式的新车。Einhorn还提到了特斯拉的生产问题,认为入门级Model 3即使未来可以盈利,目前离盈利也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Einhorn还在信中表示,特斯拉Model S的剩余价值正在下降,而且,市场对Model 3的初步评价非常冷淡,不良的公司消息也可能会对品牌产生负面影响。

特斯拉股价起起伏伏,今年以来跌约3%,周三该公司股价小涨0.91%,收报300.84美元。但财报显示特斯拉盈利低于预期但收入超预期,烧钱放缓、Model 3生产加速、下半年或持续盈利,预计中国工厂建造成本20亿美元,通过本地融资支持。受财报利好提振,股价盘后一度大涨11%。

绿光资本还做空的科技巨头有奈飞。不过,Einhorn表示公司已经亡羊补牢,在1至4月在281.46美元的低点对奈飞进行了平仓,而这一季度奈飞股价已经涨到了391.43美元。Einhorn再次表示,这简直不能更糟。

今年以来奈飞股价涨势强劲,还在7月上旬创下历史新高,此后才出现小幅回调。奈飞周三股价小涨0.3%,收报338.38美元,今年以来上涨了约76%。

此外,绿光资本的多头仓位也表现不利。通用汽车是绿光资本去年收益最好的投资之一。但今年以来,正如信中提到的,通用汽车的股价是“令人沮丧的另一个原因。”市场对该公司所指出的利好消息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公司在韩业务的重组、首席财务官的退休、以及软银在其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的投资等等。绿光资本认为通用汽车的股价依旧被低估。

今年以来,通用汽车股价起起伏伏,目前已经累计下跌9%。

截至第二季度末,绿光资本披露的多头头寸为拜耳、保险提供商Brighthouse Financial、CNX Resources、通用汽车和黄金。

除此以外,绿光还表示进行了以下主要操作:

最近AthenaHealth股价又飙升,绿光重新做空了部分该公司股票;

对Altice Europe进行了新的投资;

因认为Dillard业务恶化速度快过预期,在持有了该公司多头仓位三年之后,对其进行了平仓,略有亏损;

平仓了持有五年的Elekta AB空头头寸,盈利较少;

平掉了Resona Holdings的多头头寸,盈利中等。

今年迄今,绿光资本股价已下跌近24%。

(华尔街见闻 郭昕妤)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光资本 特斯拉 奈飞 通用汽车 忏悔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