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博鳌·镁刻| 珠江投资常务副总裁杨三明:放大资产运作杠杆 仍看重一二线城市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2 09:16:53

现在房地产企业的核心主要看重资产质量,规模越大的企业资金压力越大,规模适中的资金压力反而不会太大,即使有资金压力,也主要是来自土地的获取。

每经记者 蔡雅芸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梦妤    

 

“现在房企的核心还是看资产质量。”8月1日,珠江投资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杨三明在参加观点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一二线城市未来三四年的发展仍可预见。

杨三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现在房地产企业的核心主要看重资产质量,规模越大的企业资金压力越大,规模适中的资金压力反而不会太大,即使有资金压力,也主要是来自土地的获取。

未来将聚焦地产板块

公开资料显示,珠江投资目前设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酒店服务、教育、大健康以及产业板块,其中地产业务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成都、西安六大城市。

但事实上,珠江投资的地产业务占比并不高,杨三明说,“仅地产业务看我们是个小企业”,但珠江投资还有别的产业已经发展到窗口期,不需要再投入,所以未来会“适度聚焦地产业务”。

杨三明在城市布局战略区域方面说到,目前公司也在布局强二线城市,在中心城市周边展开布局,比如上海周边的苏州、南通、宁波等地,广深周边的珠海、中山、东莞、肇庆等城市,北京周边的雄安新区、保定,郑州、武汉,以及大西南区域的成都周边、重庆、昆明、贵阳等地。

二三线城市长周期开发存不确定因素

在目前珠江投资地产业务的产业布局上,杨三明向《每日经济新闻》介绍说,公司未来会以地产开发为主,多元化布局,多产业联动的方式布局。在城市的布局都会带入产业,包括教育、医疗、电竞等产业,目前公司也在与平安等企业战略合作,加强产业导入。

在未来地产业务的规划上,杨三明表示:“公司此前很少有合作项目,多以单打独斗为主,所以目前正在进行经营杠杆、投资杠杆,以及合作杠杆的放大。经营杠杆放大是指加快提速,投资杠杆放大是指加强股权投资,合作杠杆放大就是项目合作。”

在说到操盘旧改项目时,杨三明表示,目前的旧改项目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在二线城市还是以快进快出为主,因为很难看明长周期的未来市场,所以旧改这种长周期操作的项目放在一线城市是最稳妥的。”

但杨三明也强调,如果企业获取土地的时间相对比较早,持有成本就比较低,就有利于延长开发周期。

面对诸多城市大量的棚改规划,杨三明表示,一二级联动的模式开发周期很长,退出机制不明确,加上现在棚改在二线城市受政策变化影响大,所以我们现在都少棚改,直接拿净地做二级开发。

此外,杨三明还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本身就存在长周期的特点,但目前应该还处于最好的时期,尤其是未来5到10年,房地产行业发展情况仍然较好,也会对城市更新、“农民上楼”的需求较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珠江投资 资产杠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