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宣昌能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 此前任证监会主席助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1 23:23:09

国家外管局8月1日通报,中央决定宣昌能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决定孙天琦任国家外汇管理局总会计师、王春英任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经济师。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王可然    

国家外管局8月1日通报,中央决定宣昌能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决定孙天琦任国家外汇管理局总会计师、王春英任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经济师。

公开资料显示,宣昌能于1967年2月出生,安徽无为人,哲学博士,此前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

宣昌能1988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8月起先后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划发展委员会委员、机构监管部副主任。2004年9月起历任中国建设银行重组改制办公室资深顾问、董事会秘书。2006年9月任美国J.C佛劳尔斯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2008年9月起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正局级)、金融稳定局局长。2016年8月起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网站信息显示,孙天琦出生于1971年,曾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助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上海)、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司长,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政策法规司)司长。

王春英此前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并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

7月19日,王春英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情况并回答了媒体提问。她指出,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密切相关的经济基本面和政策基本面依然稳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运行有条件保持总体平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宣昌能 国家外汇管理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