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天安人寿二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跌至80.49%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2 11:27:19

截至二季度末,天安人寿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80.49%和100.34%,较上季度末有所下滑,接近监管红线。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陈星    

随着8月份的到来,险企的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也相继出炉。近期,天安人寿披露了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天安人寿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80.49%和100.34%,较上季度末有所下滑,接近监管红线。

值得一提的是,天安人寿的偿付能力下滑不是在今年二季度才出现的。历史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至2018年1季度的5个季度中,天安人寿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在150%之下,今年一季度更是降为112.59%,加上二季度的再次下滑,已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成为偿付能力风险较大的保险公司。而其核心偿付能力则均在100%上下徘徊。

根据《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的要求,保险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达标标准为5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标标准为100%、风险综合评级达标标准为B类以上,三个指标同时达标的为偿付能力达标公司;任意一项指标不达标的,为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天安人寿成立于2000年11月,总部位于北京,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注册资本金145亿元。股东分别为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佳伟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陕西华秦土地复垦整理工程有限公司、杭州腾然实业有限公司以及大连桥都实业有限公司等。

此前,天安人寿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书出炉时,其相关人士曾对媒体回复,偿付能力虽然有所下降,但符合监管要求。一是在于大力发展长期期缴型价值业务,对偿付能力产生一定消耗;另外一季度保费收入形成可投资资产,资产配置完成后,将会增加当期最低资本占用,但投资收益是需要在一定时间内逐步实现的,二季度的偿付能力肯定会比一季度的情况要好。不过,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其偿付能力在二季度并未有所改善。

与偿付能力充足率同样下滑的还有天安人寿的业绩。数据显示,一季度、二季度天安人寿的业绩均为亏损状态。具体来看,一季度末,天安人寿亏损6.85亿元,二季度末天安人寿亏损9.96亿元。

事实上,尽管已经走过18个年头,但是天安人寿的业绩一直都不是很理想。天安人寿2010年至2014年净利润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亏损金额分别为1347万元、1.78亿元、3.8亿元、7.1亿元、2.6亿元,直到2015年才凭借万能险首度扭亏为盈,获利2969万元。其2015年年报显示当年该公司保费收入前五的保险产品中有三款都是万能险,其余为年金保险和两全保险。2016年净利润盈利增加至8851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安人寿 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