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通州等5地负责人因大气污染被约谈 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正征求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1 14:44:26

2018年6月11日至7月8日,生态环境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实施了两轮大气污染治理强化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地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狠抓工作落实,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发现各类大气环境问题5204个。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约谈会现场   每经记者 摄

8月1日,生态环境部对北京通州区、河北保定曲阳县、石家庄赵县、山西晋城城区、河南新乡辉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压实工作责任。

约谈指出,2018年6月11日至7月8日,生态环境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实施了两轮大气污染治理强化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地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狠抓工作落实,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发现各类大气环境问题5204个。

其中,保定曲阳县问题数量最多,北京通州区排名第二,石家庄赵县、山西晋城城区第二轮督查发现问题数量明显反弹,河南新乡辉县市一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严不实。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通州区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督查组6月15日检查发现,通州区运河西大街26号新华联家园门口市政工地正在施工,未落实建筑工地管理要求,扬尘污染明显,生态环境部次日公开通报相关问题,并向通州区政府进行交办。但7月16日再次核查发现,通州区仅责令施工单位对裸露地面进行覆盖,未按《大气污染防治法》及北京市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实施立案处罚,从严从细要求落实不够到位。

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强调,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5个县市区做了很多工作,但是,约谈是从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来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形势非常紧,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不允许懈怠和放松,如果有懈怠,《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任务就会很难完成。

同时,刘长根强调,在环境保护方面,未来责任只会更严格,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同时,正在制定配套出台量化问责的规定。

约谈会上,5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正视问题、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强化问责,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约谈会现场每经记者摄 8月1日,生态环境部对北京通州区、河北保定曲阳县、石家庄赵县、山西晋城城区、河南新乡辉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压实工作责任。 约谈指出,2018年6月11日至7月8日,生态环境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实施了两轮大气污染治理强化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地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狠抓工作落实,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发现各类大气环境问题5204个。 其中,保定曲阳县问题数量最多,北京通州区排名第二,石家庄赵县、山西晋城城区第二轮督查发现问题数量明显反弹,河南新乡辉县市一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严不实。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通州区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督查组6月15日检查发现,通州区运河西大街26号新华联家园门口市政工地正在施工,未落实建筑工地管理要求,扬尘污染明显,生态环境部次日公开通报相关问题,并向通州区政府进行交办。但7月16日再次核查发现,通州区仅责令施工单位对裸露地面进行覆盖,未按《大气污染防治法》及北京市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实施立案处罚,从严从细要求落实不够到位。 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强调,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5个县市区做了很多工作,但是,约谈是从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来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形势非常紧,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不允许懈怠和放松,如果有懈怠,《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任务就会很难完成。 同时,刘长根强调,在环境保护方面,未来责任只会更严格,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同时,正在制定配套出台量化问责的规定。 约谈会上,5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正视问题、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强化问责,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大气污染 约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