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济宁市长梅永红确认加盟碧桂园 将任农业集团一把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31 12:52:3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接近碧桂园的人士处获悉,梅永红确认加盟碧桂园农业。目前还不确定梅永红的职位,但来了后将任农业集团一把手,直接向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汇报工作。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曾辞去山东济宁市长一职加入华大基因的梅永红近日被媒体曝出新的任职动向,将加盟碧桂园负责农业板块。

虽华大基因方面表示消息为谣言,梅永红自己则在微信表示华大农业正在寻求与碧桂园农业的合作,尚未定论,并表示不可能离开华大。但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接近碧桂园的人士处获悉,梅永红确认加盟碧桂园农业。目前还不确定梅永红的职位,但来了后将任农业集团一把手,直接向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汇报工作。

早前的6月15日,碧桂园宣布正式进军现代农业,成立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随后碧桂园农业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及其团队在湖南长沙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设立第三代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共同推进第三代杂交水稻育种技术研究及商业化推广。

按照规划,碧桂园农业将引进现代化农业科技、农业生产管理模式,并将在现代化农业机械和现代化种业等方面进行探索,构建包含现代化农业、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物联网链接的生产流通全过程。

杨国强下定决心进军现代农业,成立碧桂园农业之后便加大力度寻找农业的人才。此次梅永红加盟,将为碧桂园农业注入新的动力。

据了解,梅永红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有丰富的农业工作经验,曾任山东省济宁市市长一职。2015年9月,梅永红辞去公职,加盟华大基因,随后成为华大基因旗下深圳国家基因库负责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农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