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夜读丨 邹市明:人都是会松懈的,还好我们有梦想敲打

人民网 2018-07-28 22:39:23

 

大家好我是邹市明。

成为拳王是我对这项运动最初的梦想,我十六岁的时候开始接触拳击,一路走到今天二十多年,如果说感受最深的,我觉得还是拳击这项运动,7平方米的拳台,两个男人,赤手空拳,不借助任何别的武器,只靠一双拳头,去战斗,一次次倒地又一次重新站起来。

训练是苦涩又让人难忘的,训练是分阶段性的,从重要赛事备战开始,就有着一套严格的训练计划。比如临近比赛前就会有阶段性的高强度训练,有时候高强度可以贯穿到整天,心里想着的都是有几个基础动作还是不到位,体能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很多时候,人都是会松懈的,也会想着怎么会少辛苦一点,想着偷一点懒也没有太多关系,可心中总有一些东西会牵扯着你,我想那就是梦想,在每次松懈的时候,它就会跳出来,敲打着我,告诉我梦想还有多远。

二十多年的辛劳,我为拳击,苦着,乐着,痛着,幸福着。遇过贵人,也走过弯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的前人,是张传良,张教练。如今,我想成为下一代“前人”,用自己的经验,搭出一条路。在中国,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触摸到拳套,让一批批拳击人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希望。

说到这里就要提及一下一直陪我奋斗的人,我的妻子冉莹颖比男人还爷们儿,但又man得很可爱,如同初相逢时的那一刻的神奇,在我人生每个转折点,她都在,在我失利的时候,她给我建议,让我参加了《爸爸去哪儿》的综艺节目。莹颖的初心是想让我重拾信心,让我知道生命中还有很多其他的可能,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拳击这项运动。

几个月的时间内,尝试了很多没有做过的事情,也是第一次独自带着孩子出去这么多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轩轩在当中的表现很多时候超乎了我的想象,很多时候也感动到了我,很奇妙的是,甚至有些时候这也成为我依然坚持下来的动力。

尤其是最近参与了很多跟孩子有关的公益。首先因为我是一名父亲,我对孩子这块的公益尤其关注,孩子就代表未来,孩子是未来的希望。而且在我参与的公益活动当中,我发现不止是我去帮助他们,孩子们也会带给我一些东西。我到现在都还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当时有个孩子在练完以后,我们大家都在合影,我们说“每一个孩子都要把脸露出来哦”,但是我左右打探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孩子,突然他不愿意把他的脸露出来,我知道他肯定有情绪了,最后才发现,我们在训练的游戏当中,没有顾及到他,没有让他一起参与游戏。其实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他希望的是你更多的重视到他,所以说,我就跟他来了一次单独的“较量”,在“较量”中他赢得了比赛,我高举他的手“胜利者就是你”。

他当时就抱着我,我能感受到他抱我的力度,我想,那一分钟他的心情已经释怀了。后来工作人员问我,怎么发现孩子情绪不好的,因为很多人在场都没有发现。我说“被家里那俩小子给练出来了,我可是有俩儿子的爹。”

所以我很享受参与公益,和孩子相处的过程。我不觉得只有我是那个付出者,我们是平等的,只是可能我们会给需要帮助的孩子,带来更多的关注,从而带来更多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我的成就也是社会对我的支持,国家给予我的,所以回报社会是一定要的。这条路,我会像坚持拳击的梦想一样,坚持做下去!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邹市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