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思聪遇难题!曾经的明星资产如今贱卖没人要

上海证券报 2018-07-28 17:55:44

熊猫直播的寻求买家之路,可谓传言不断,“负债累累”“拖欠薪资”等话题吸引了不少关注。如今,这些传言似乎成了王思聪的拦路石,截至今日,熊猫直播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接盘侠”。

图片来源:东方IC

纷纷扰扰。这两天,人们对王思聪出售熊猫直播的关注已经从“30亿叫卖”转到了“卖给谁”。

如今,传闻中出现的买家名单中已经包括有直播平台的同行老大和老二虎牙、斗鱼,也有游戏大佬腾讯和网易,资本新宠字节跳动(今日头条)等,还有消息称:之前想卖给快手,然而,快手没接……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态度:斗鱼官方回应说,没有这回事。虎牙则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熊猫直播正面回应了不是虎牙和斗鱼。腾讯的官方态度是“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难不成熊猫直播已变成“烫手山芋”?

2015年9月,王思聪在微博宣布“PandaTV”游戏直播平台将上线,自己将出任CEO。

一时间,这家王思聪唯一担任CEO的公司在业界风头无两。

很快,“横空出世”的熊猫直播打破了斗鱼、虎牙在游戏直播领域两虎相争的局面,一度冲至游戏直播平台第二的位置,直到今年6月,熊猫直播仍位列游戏直播平台第三,排在斗鱼和虎牙之后。

能够在“千播大战”中取得这样的成绩,王思聪重金抢人、流量开路的“战法”收效显著。

更重要的是,以王思聪自带流量的超高人气和资本效应,激活了游戏直播行业,资本运作频频。

今年3月,腾讯分别独家投资了斗鱼、虎牙6.3亿美元和4.6亿美元;今年5月12日,虎牙成功赴美上市,拿下“游戏直播第一股”,随后一个月里市值翻倍达到72亿美元。紧接着,斗鱼直播也曝出酝酿IPO的消息。

对此,业界认为,在直播红利渐趋顶部之际,推动IPO将是直播公司的最佳选择。

如果此时,王思聪宣布熊猫直播也将IPO的话,将正好符合行业大势。

此前,王思聪在游戏业的投资颇有收获:2013年10月,云游控股在港股上市;2014年8月,乐逗游戏在美股上市。

但是,这次王思聪却向行业扔下一个“王炸”:卖掉熊猫直播。

于是业内不得不“炸”。

数据显示,熊猫直播成立至今A、B轮融资共计16.5亿元。

数据来源:天眼查

其中,最近的一次融资发生在2017年5月,融资金额为10亿元,当时公司估值高达50亿元。

但如今,却传出买方提出的收购价为30亿元的消息,直接显露出市场估值的低落情绪。

而从熊猫直播股权结构来看,除了王思聪独资的琣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持股40.07%,是第一大股东外,北京奇虎科技还持有熊猫直播19.35%的股份,及以50亿估值进入的诸多资本。

数据来源:天眼查

有如此多的资本大佬撑腰的熊猫直播,却急着找人接手,看来有钱也是不好太任性的。

目前,在王思聪游戏领域的投资版图中,除熊猫直播,还包括:游戏公司云游控股和乐逗游戏(均已上市);电竞娱乐公司蓝游文化;电竞服务平台VPGAME、为玩家提供专业硬件产品的钛度科技,以及网吧连锁网鱼网咖。

7月24日,关于王思聪投资的公司其实还有一个消息:网鱼网咖计划于2019年3月提交赴港上市申请。

资料显示,王思聪的普思资本参与了网鱼网咖的B轮融资,是网鱼网咖的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72%。

无奈熊猫直播之于王思聪来说,在其投资版图中有着更为独特和典型的意义,于是,网鱼网咖提交赴港上市申请的消息只能沉寂在人们对熊猫直播的议论中。

上海证券报(ID:shzqbwx) 李小兵 孙放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思聪 熊猫直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