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央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陶玲:资管新规后资管行业回归本源的趋势显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8 17:53:02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3277162829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摄

7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陶玲在“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表示:“自资管新规发布两个多月来,在资管新规和其他一系列金融监管政策的共同作用下,金融机构着手整改和转型,行业泡沫被挤压,资管行业回归本源的趋势显现。”

陶玲表示:“其中,商业银行的理财业务延续了2017年以来的严监管下的调整态势,提高主动管理能力,控制非标投资,停发保本理财产品,增发净值型产品,筹备设立资管子公司。信托公司通道业务下降,来自银行理财的资金减少,嵌套业务萎缩。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及其他子公司的通道类资管计划也继续下降。”

7月20日晚,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对于资管新规的配套细则的发布,陶玲表示:“经过慎重的研究分析,社会融资规模下滑和风险偏好有所下降,是结构性去杠杆出现效果的反映,是一系列监管政策综合发力的结果,也是资管新规起作用的体现。为更有效的服务实体经济,需要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为此有必要对资管新规的执行提出进一步要求,完善相应的政策安排,打消市场的顾虑和观望情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管年会 商业银行 信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