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活同比增长11%,月活不敌预期,Twitter盘前股价一度下跌18%

36氪 2018-07-27 21:39:44

Twitter美股盘前发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财报发布后Twitter盘前股价一度暴下跌18%。

虽然Twitter的营收和日活达到预期,但月活用户却低于上一季度。

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午,社交媒体Twitter在美股盘前发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Twitter该季度的营收为7.11亿美元,同比增长24%,高于汤森路透预期的6.9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17美元,与汤森路透的预期持平;净利润1.0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1.16亿美元。

就用户而言,有喜也有忧。该季度公司的月活用户为3.35亿人,低于上一季度的3.36亿,同时低于StreetAccount和FactSet所预期的3.38亿。但日活用户同比大涨11%,,上一季度的增幅为10%,不过依旧未公布具体的数字。

受此影响,财报发布后Twitter盘前股价一度暴下跌18%。目前,每股股价为42.94美元,跌幅收窄至2.89%,市值为323亿美元。此前,Macquarie Research分析师称撰文称,Twitter估值水平或限制股价上行空间。

与美国另一大社交巨头Facebook一样,Twitter的主要收入也来自广告。该季度公司的广告收入为6.01亿美元,同比增长29%。经计算,广告收入占比达到84.53%。

受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影响,Twitter于6月底推出一个新平台“Ads Transparency Center”,可以让用户轻松识别政治竞选广告,知道为广告付钱的是谁。比如,用户可以查询广告是否与美国联邦竞选活动有关。

在美国市场,Facebook和谷歌分食了大部分广告份额,亚马逊也在迅速崛起,这对Twitter的压力不小。如此,公司也在将目光转向海外。早在5月底,Twitter首席营销官Leslie表示:“ 中国出海企业是Twitter亚太地区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这一季度的日活用户增长,也让CEO Jack Dorsey和CFO Ned Segal颇为满意。前者称,公司发布了新的工具,来处理平台上不恰当的内容。同时,公司也在持续降低用户查找和追踪热点新闻事件的门槛,以及引进机器算法技术来组织热点事件,像世界杯就是这样做的。这些都是日活用户同比增长11%的原因所在。

不过,Twitter月活用户下降可能与欧盟最严隐私新规以及虚假新闻整顿相关。

曾有报道称,俄罗斯利用Twitter发布假新闻,迫于国会压力,公司加大了对相关账号的处理。据外媒Engadget报道,Twitter在五月和六月一共删除了7000万个僵尸账号。加上去年四季度删除的5800万,推特去年一年删除的僵尸账号数量已经超过了一亿人,相当于其当前月活用户的三分之一。

就Twitter的未来发展,可能会更关注视频业务。6月底,Twitter旗下直播服务Periscope的前任CEO Kayvon Beykpour接任Twitter的产品主管职位,似乎传递出更加强调视频的一个信号。

36氪 高小倩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Twitter 推特 美股 科技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