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共享办公巨头WeWork中国子公司获软银领投 估值升至5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7 16:05:23

Wework中国子公司获得了由软银集团、淡马锡、弘毅投资等领投的5亿美元B轮融资,其估值也从此前的10亿美元跳升至50亿美元。据悉,这笔投资将进一步扩展Wework的在华业务。

图片来源:WeWork中国官网

每经实习记者 谢陶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郭鑫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7月26日,知名共享办公空间公司WeWork宣布,中国子公司WeWork China获得了5亿美元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日本软银集团、软银愿景基金、新加坡淡马锡、挚信资本、弘毅投资领投,意在进一步加速WeWork在华业务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WeWork中国子公司的估值在融资后达到了原来的5倍,跳升至50亿美元。目前,WeWork共享办公空间的全球会员有25万,在北京、上海、香港三地共有2万,占全球会员数的8%。

软银领投 助力WeWork中国子公司估值上涨

在2017年,WeWork中国子公司由软银集团以及弘毅资本领投。当时其估值为10亿美元。这次的融资成功地将WeWork中国子公司的估值推升至50亿美元。

“此轮融资将有助于我们在中国进一步拓展业务,为广大创业者、中小公司以及一些大公司提供更好的共享办公服务。”亚当·纽曼,WeWork的联合创始人及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WeWork全球各地的迅速发展扩张将其估值推向200亿美元大关。由软银愿景基金全力支持的新一轮融资将会把WeWork的估值进一步推向350亿美元的高位。如果WeWork的估值能够达到那么高的话,WeWork将跻身美国最具价值的初创公司之列,估值将会超过Airbnb和埃隆·马斯克的SpaceX。

软银集团副主席罗纳德·费舍尔表示:“亚当·纽曼一直致力于将WeWork打造成拥有不同本土战略的全球性企业。而现在,WeWork在中国的战略越来越清晰,他们已经展示出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把握。”

目前,WeWork在美国市场的发展已逐渐成熟。WeWork将重点发展在中国的子公司,因其已成为公司下一轮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在中国,许多科技巨头都已经是WeWork的客户,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和滴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WeWork将利用这笔资金在深圳和广州地区新增更多的共享办公空间,同时还将在北京、上海、香港继续扩大房地产投资组合。

现在,WeWork共享办公空间的全球会员有25万,在北京、上海、香港三地共有2万,占全球会员数的8%。

WeWork净亏损额较大 引部分投资者担忧

WeWork通常的业务模式是签下长期租房合同,再用现代装置艺术对其翻新,并配置咖啡厅、健身房等设施,出租给自由职业者或大企业。

近两年WeWork广泛涉足房地产市场。作为共享办公空间领域的“领头羊”,WeWork已经成为全球房地产市场中的新晋力量,多个地标建筑都有其身影,如曼哈顿第五大道的Lord&Taylor公寓,伦敦的波特丽1号(One Poultry)。WeWork还打算租下纽约知名的百年老建筑——熨斗大厦。

今年4月,WeWork首次进入美国的公司债券市场,筹集到7.02亿美元的资金。WeWork的债券持有者称:“WeWork需要更多的资金注入来支撑起迅速的扩张。”

2017年,WeWork全年净亏损8.84亿美元,而营业额只有8.86亿美元。这引发了部分投资者担忧。

《金融时报》称,上个月WeWork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Q1的利润是去年同期的2倍,各地区共享空间的进驻率也在不断上升。而WeWork的公司债券也在一次“颠簸”的首发之后迎来了平稳的上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wework 共享办公 软银 PE 淡马锡 弘毅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