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珈伟股份:股东代持“投之家” 从头到尾都是被忽悠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7 12:19:34

2018年6月初,灏轩投资因为短期流动资金紧张,经由灏轩投资董事长助理的朋友介绍,找到一出借方上海芯玺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出借方借款的同时,要求灏轩投资帮第三方新疆天富蓝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代持“投之家”的股权。因灏轩投资认为代持并无风险,遂接受出借方要求,但明确表示灏轩投资仅为代持,不参与任何投之家的经营管理、不享受任何股东权益、亦不承担任何股东责任。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摄图网

P2P平台“投之家”暴雷事件牵出背后疑云重重的股权关系。

工商信息显示,“投之家”目前股东之一阿拉山口市灏轩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灏轩投资”)持股35.24%;灏轩投资作为珈伟股份股东之一,持有珈伟股份10.51%的股权。珈伟股份曾两次发公告,否定灏轩投资与投之家有关联关系。

7月13日,珈伟股份向公司股东灏轩投资进行了询证并收到相关回复后发公告表示,截至公告日,灏轩投资未与“投之家”签署任何投资协议,且从未对其进行投资。灏轩投资未参与“投之家”的任何经营管理,也未派驻任何人员进驻“投之家”,未通过“投之家”进行任何融资行为。三天后,珈伟股份再度发公告称,就灏轩投资被变更为“投之家”股东工商登记之事宜,整个变更过程灏轩投资毫不知情,也未提供过工商变更所需资料,或通过任何方式同意该变更。

公告表示,7月16日下午,灏轩投资从深圳工商部门取得投之家股权变更的相关备案文件,根据初步判断,备案的相关变更法律文件存在伪造的嫌疑,灏轩投资将进一步寻求权威部门的认证。7月18日,深交所向珈伟股份下发了问询函,要求其补充说明详细情况以及“权威部门的认证”的具体内容。

珈伟股份回复称,2018年6月初,灏轩投资因为短期流动资金紧张,经由灏轩投资董事长助理的朋友介绍,找到一出借方上海芯玺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芯玺”),出借方借款的同时,要求灏轩投资帮第三方新疆天富蓝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富蓝玉”)代持“投之家”的股权。因灏轩投资认为代持并无风险,遂接受出借方要求,但明确表示灏轩投资仅为代持,不参与任何投之家的经营管理、不享受任何股东权益、亦不承担任何股东责任。

灏轩投资在《借款合同》、《股权代持协议》上盖好章交给了出借方。但是至今灏轩投资也没有收到上海芯玺、天富蓝玉也盖好章的《股权代持协议》。在商议借款过程中,灏轩投资称,其从未对投之家实际投资入股,双方亦未明确商讨过股权变更登记等具体事宜。值得注意的是,灏轩投资的经办人称,其在此期间从未与资方人员见过面,只是与其委托的中间人联系办理借款合同和股权代持协议事宜。

在发现成为投之家持股35.2402%的股东后,灏轩投资要求中间人解释并纠正该错误的工商信息。双方于7月12日协商一致灏轩投资归还借款,结束代持,并约定于次日办理将灏轩投资从投之家公司股东中移除事宜。

7月13日上午当灏轩投资经办人赶到投之家深圳办公室的时候,发现对方管理层已不知去向且联系不上,办公室狼藉一片,现场员工也在收拾东西离开公司。随后,灏轩投资经办人调取存档的变更资料发现,资料上并无灏轩投资法人或者授权人的签字,只有公章。灏轩投资已请律师核实进行工商股权变更的办事流程与所需相关文件,并委托具有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对该等公章予以鉴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珈伟股份 代持 投之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