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江苏全力筹备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5700多家苏企报名参展

新华日报 2018-07-26 22:14:36

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超过200家,将带来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和先进的理念。还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将举办贸易投资综合展。

由商务部、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省政府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参展筹备情况和实施“1246”招商行动进展情况。

进口博览会由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构成。其中企业商业展设有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七大展区,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超过200家,将带来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和先进的理念。还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将举办贸易投资综合展。

江苏毗邻上海,有着得天独厚的“准主场”优势,此次国际盛会的举办,对于我省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有利于满足美好生活需要,有利于企业在竞争中发展,有利于紧跟产业和科技发展趋势,有利于开放型经济发展。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说,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要求把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当作我省进一步扩大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重大机遇,充分展现江苏水平、江苏形象、江苏担当。

江苏主动加强与上海的协调配合,加大组织力度,实施“1246”招商行动,以动员更多采购企业、机构以及专业观众到会。所谓“1246”,“1”就是动员1万家企业和机构报名,“2”就是发动2.5万名专业观众参会,“4”就是围绕智能制造、服务贸易、品质消费、医药医疗等4个有关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重点领域进行贸易对接、促进成交,“6”就是组织6000家重点进口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到会采购。

6月初,我省召开进口博览会工作会议,成立13个设区市、省属企业、南京江北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等16个交易分团,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明确细化各地、各部门任务分工,为招商任务顺利完成提供组织保障。

省商务厅与经信、工商、教育、科技、卫计、食药监等部门主动对接,商请协调各设区市的行业主管部门,全力配合当地商务部门做好博览会招商工作,并通过各自联系的行业协会共同做好宣传发动。

省交易团已将报名注册邀请码下发各分团,并开通网络信息咨询宣传平台。有意参加的采购商及专业观众可向设区市商务局申请,获得邀请码后登录进口博览会官方网站报名注册。截至7月15日,江苏已有5700多家企业、1.4万余名专业观众报名。报名原则上于7月31日截止。

新华日报记者 邵生余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务部、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省政府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参展筹备情况和实施“1246”招商行动进展情况。 进口博览会由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构成。其中企业商业展设有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七大展区,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超过200家,将带来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和先进的理念。还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将举办贸易投资综合展。 江苏毗邻上海,有着得天独厚的“准主场”优势,此次国际盛会的举办,对于我省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有利于满足美好生活需要,有利于企业在竞争中发展,有利于紧跟产业和科技发展趋势,有利于开放型经济发展。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说,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要求把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当作我省进一步扩大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重大机遇,充分展现江苏水平、江苏形象、江苏担当。 江苏主动加强与上海的协调配合,加大组织力度,实施“1246”招商行动,以动员更多采购企业、机构以及专业观众到会。所谓“1246”,“1”就是动员1万家企业和机构报名,“2”就是发动2.5万名专业观众参会,“4”就是围绕智能制造、服务贸易、品质消费、医药医疗等4个有关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重点领域进行贸易对接、促进成交,“6”就是组织6000家重点进口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到会采购。 6月初,我省召开进口博览会工作会议,成立13个设区市、省属企业、南京江北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等16个交易分团,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明确细化各地、各部门任务分工,为招商任务顺利完成提供组织保障。 省商务厅与经信、工商、教育、科技、卫计、食药监等部门主动对接,商请协调各设区市的行业主管部门,全力配合当地商务部门做好博览会招商工作,并通过各自联系的行业协会共同做好宣传发动。 省交易团已将报名注册邀请码下发各分团,并开通网络信息咨询宣传平台。有意参加的采购商及专业观众可向设区市商务局申请,获得邀请码后登录进口博览会官方网站报名注册。截至7月15日,江苏已有5700多家企业、1.4万余名专业观众报名。报名原则上于7月31日截止。 新华日报记者邵生余
进口博览会 江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