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城资产将引入四家战略投资者,总计121.2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6 18:18:14

今日,长城资产公开表示,其引进战略投资者报告已获管理层批准,总计引入资本121.21亿元,涉及4家战略投资者。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天下午,长城资产在第175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其引进战略投资者报告已顺利获管理层批准。据悉,本次引战涉及4家战略投资者,总计引入资本121.21亿元。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拟投资70亿元,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集团)旗下的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再产险)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保险)拟分别投资28亿元和22亿元,老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按照现有持股比例,拟同比例增资1.21亿元。

以上投资者资质还需报经监管部门批准后生效。

根据长城资产总裁、党委副书记周礼耀的介绍,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有效支撑公司下一步业务发展。“长城资产将牢牢把握‘引资’‘引智’‘引制’相结合的原则,发挥与战略投资者的协同效应,在进一步强化不良资产主业,盘活社会存量,优化资源配置,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同时,积极寻求与战略投资者后续的业务合作与战略协同,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努力为服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局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公众公司的标准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将为公司未来的公开发行上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根据中再集团此前公布的消息,认购完成后,将向长城资产提供监控与业务流程、主要业务领域、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等方面的支持,为长城资产的客户提供包括不良资产经营、资产管理、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租赁、投资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四大AMC中,信达和华融完成股改后已在港股上市,东方资产也在今年4月宣布了引入4家战略投资者的消息,分别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电信、中国国新资本和上海电气,合计金额为180.37亿元。今天,长城资产也公布了引战结果。

根据长城资产披露的2017年业绩,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06.31亿元,同比增长18.54%;净资产632.87亿元,较年初增长24.89%,在股改后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发布会信息进一步显示,今年前6个月,长城资产总计收购不良资产1006亿元,其中金融不良资产761亿元;总计处置不良资产362亿元,其中金融不良资产260亿元。以母公司口径统计,不良资产主业占比从年初的54.22%提高至6月底的60.12%,较年初增长5.9个百分点。

就在刚刚过去的5月,长城资产还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出了数额巨大的特殊资产上线交易,包括近2000项资产、债权(资产)总额超过1500亿元,显示出长城资产今年加大资产处置力度的思路。

周礼耀还表示,下半年长城资产将启动实施主要针对上市公司的“战略救助+产业升级”计划,充分发挥资产公司的核心功能,有效化解上市公司潜在的违约风险,已经制定了10多个上市公司债务重组方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城资产 战略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