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通用下调全年盈利预期 将重点推广SUV与轻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6 17:15:16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公布二季度财报,二季度净利润24亿美元,同比下滑2.8%,通用称,受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预计全年盈利预期将下调,原先预计的每股收益6.3美元到6.6美元下调至每股6美元。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赵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公司宣布,受到原料成本上涨以及汇率政策的影响,公司将下调今年的盈利预期。此前一天,通用公布财报,Q2的净利润为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2.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周三通用股价盘前跌幅超过5%,当日收跌4.62%,至每股37.65美元。通用目前市值527.75亿美元。

下调全年盈利预期

彭博社报道称,原材料成本(尤其是钢铝)将会很大程度上影响通用汽车今年的利润。而美元的持续走强,阿根廷比索和巴西雷亚尔的疲软,则会继续拉低通用今年下半年的盈利。

周三,通用宣布下调其盈利预期,将此前预期的全年每股6.3美元到6.6美元的收益区间下调至每股6美元。通用发言人称:“估计2018年全年纯收入将比去年减少10亿美元。这是此前预估的(减少)5亿美元的2倍。”

通用Q2净利润为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2.8%。税前利润为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3%。Q2总的财政收入为368亿美元,相较2017年同期轻微下降0.6%。

通用首席财务官查克·史蒂文斯表示:“通用有足够的能力来面对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 此前史蒂文斯曾谴责美国某些市场因素在驱动着商品价格不断上涨,而不仅是今年的钢铝关税政策影响。据悉,通用公司生产汽车所用的钢材大多来自美国国内市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考虑给价值2000亿美元的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征收25%的关税。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表示:“目前还无法预测将会给美国汽车行业带来怎样的冲击。”

CNBC报道,虽然最近商品价格有轻微回落,通用在下半年依然会面临商品价格的冲击。鉴于通用目前的供应链,商品价格上涨带来冲击大概会有3个月的传导时间。

将重点推广SUV与轻卡

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Q2,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和GMC轻卡的销量增加了21%,SUV的销量增加了22%。通用在北美市场卖出了91.2万台,在中国市场卖出85.8万台。去年Q2在中国的净利润为5.09亿美元,今年为5.92亿美元。中国市场利润增幅达到了16%左右。

最近几年,消费者越来越青睐于购买较大型车辆比如SUV和轻卡。通用的这些车型的利润率比小型车辆要高。

史蒂文斯表示:“虽然通用的业绩受到了商品价格上涨和南美国家货币疲软的冲击,但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通用将会集中力量推出轻卡,同时加强各业务流程的管控,以应对行业挑战。”

史蒂文斯还表示:“应对生产成本上涨的方式有很多,通用可以寻找其他替代原材料供应,也可以适当提高车辆售价。”

有分析人士称:“对长线投资者来说,通用目前正处于一个很好的投资位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用汽车 二季度财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