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塞舌尔谋求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期望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4 22:54:02

日前,在成都开幕的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上,塞舌尔人民党主席、副总统文森特·梅里顿表示:“塞舌尔希望,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能够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根据塞舌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去年,塞舌尔旅游业再创新高,入境塞舌尔的旅游人次将近35万人次,同比增长15.4%;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入境塞舌尔人数仅12006人,与2016年14549人相比,同比下降17.5%。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3244409075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新华社

“塞舌尔希望,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能够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在7月23日于成都开幕的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上,塞舌尔人民党主席、副总统文森特·梅里顿说。

作为旅游大国,印度洋岛国塞舌尔去年经历了中国游客入境旅游量下滑。在梅里顿看来,基础设施是合作的主要掣肘。据他介绍,除改进酒店供给等外,塞舌尔将通过开展更多旅游推介会、推介吞拿鱼等明星产品方式,力图让入境游客在今年翻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旅游只是塞舌尔谋求合作的一部分。“我们可以合作的领域很多。”梅里顿希望,两国能够在民间组织领域加强合作,并以此推动政府间加深合作。其中,环境保护可以是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

目标

中国入境游客人数翻番

欧洲人的度假天堂塞舌尔,在中国似乎进入旅游合作的“瓶颈期”。

根据塞舌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去年,塞舌尔旅游业再创新高,入境塞舌尔的旅游人次将近35万人次,同比增长15.4%;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入境塞舌尔人数仅12006人,与2016年14549人相比,同比下降17.5%。

5年前,情况则截然相反——当时,受金融危机影响,欧洲游客选择远距离旅游的意向大幅下降,中国游客成了新的增长极。报道称,未来,中国游客将平衡塞舌尔在欧洲市场流失的游客。

“我们与银行等相关机构探讨,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塞舌尔旅游。塞舌尔将在酒店、餐饮、购物等方面进行改进,提供符合中国游客需求的体验。”在总结中塞旅游业合作时,梅里顿说:“塞舌尔航空管理局、塞舌尔航空、旅游委员会正与中方协商解决中国游客到塞舌尔旅游的具体问题”。

事实上,基础设施仍是主要制约因素。塞舌尔航空已于今年初开通成都直飞塞舌尔的航线,但这显然不够。而在住宿领域,梅里顿也坦承,尽管塞舌尔能够提供多个档次的选择。“即使只有0.5%的中国人口到塞舌尔旅游,也将超过其接待能力”。他表示。

对于梅里顿而言,当务之急,是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塞舌尔、提高其旅游吸引力。梅里顿提出的一种办法是,将塞舌尔吞拿鱼打造成中国人认可的明星产品,吸引中国游客到当地品尝。

据他介绍,今年,塞舌尔的目标是让中国游客人数翻番,而远期目标则是达到6万人。

期望

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为何塞舌尔将目光锁定对华合作?

“两国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合作互利互惠。此外,尽管两国相距数千公里,但为人民发展的理念是相同的。”梅里顿如是评价。

在梅里顿看来,共同议题之一就是在经济发展中谋求环境保护。据他介绍,塞舌尔国土50%以上都被划定为自然环境保护区,同时,有14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专属经济区,而塞舌尔已将其进一步扩大提上日程。“环境对于两国发展都非常重要,要着眼现在,为子孙后代留下美丽的环境家园,作出更大努力。”他说。

此外,梅里顿也提到两国在民间组织合作上的潜力。“在塞舌尔,我们的民间组织在促进国内发展上非常活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今年1月,塞舌尔政府与公民参与平台签署了第二个谅解备忘录,建立了相应的政府机制,确保政府与民间机构能够实现无缝合作。”

在梅里顿眼中,对于中非国家间合作,民间组织的作用不可或缺。它将加深双方了解,并共享发展经验,而在环境、卫生、教育、经济、文化领域的大量民间组织,可以补足政府作用,提供合作必要的法律、制度保障和基础设施。事实上,在此次论坛发布的《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2018~2020)》中,就包含了许多促进民间组织合作的项目。他认为,这将为两国和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我们可以合作的领域还有很多。”梅里顿说,“塞舌尔希望,能够在9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塞舌尔 一带一路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