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金大“砍”长生生物估值至3.96元 相当于还有10个跌停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4 10:33:1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基金公司将长生生物估值下调至3.96元,按该股今日跌停后的价格11.75元计算,相当于还有10个跌停。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长生生物继续跌停,基金估值也是一调再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方基金公告,自2018年7月23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长生生物”股票价格进行调整,按照其2017年每股净资产3.96元的价格进行估值。

与跟该股今日跌停后的价格11.75元相比,相当于打3.4折,同时也相当于还有10个跌停。

相比于东方基金的直接大幅砍价,部分基金对长生生物的估值也是一调再调。其中,博时基金第一次先是下调至14.5元,第二次则是把估值调整到7.71元。

除了估值一调再调,随着长生生物股价连续跌停,记者注意到,关于股份质押的压力也在增加。

长生生物公告,截至7月23日,张洺豪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股份356876714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6.66%。张洺豪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66862400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7.14%。

公告同时指出,后续若出现平仓风险,张洺豪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追加保证金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质权方,兴业证券早盘大跌5%。

有券商人士表示,“股权质押的话,每家券商都不太一样,我们低的话能到3.5折的样子。补充质押的话,我们是按照昨日收盘价市值计算现金价值。”

显然,如果是按照3.96元的价格进行估算的话,那么股权质押的压力将非常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生生物 估值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