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G20这一次依然没有对数字货币下狠手 但提了一个要求

华尔街见闻 2018-07-24 10:35:37

G20集团认为数字货币在给金融系统带来巨大利益的同时,其波动性又容易引发市场担忧,但会上他们并未讨论具体监管措施,仅要求FATF在未来三个月内阐明如何将现有的“反洗钱”标准用于数字货币。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7月21日至7月22日召开的会议上,数字货币监管是主要的讨论话题之一,G20集团也再度重申了他们对数字货币的态度。

根据G20公报草案显示,G20集团认为数字货币既有“好处”,又有“风险”:数字货币在给金融系统带来巨大利益的同时,其波动性又容易引发市场担忧,尤其是在逃税、洗钱、恐怖组织融资等方面。

G20集团表示,数字货币并不对全球金融稳定性构成威胁,但仍然值得人们保持警惕。

此外,G20没有讨论关于数字货币的具体监管措施,但他们要求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在未来三个月内,阐明如何将现有的“反洗钱”标准用于数字货币。

6月在巴黎举行的会议上,FATF就表示将积极监测并了解犯罪分子如何利用虚拟货币洗钱,以及转移资金支持恐怖活动。并且同意启动一项关于虚拟货币相关调查实践项目,以便在日益增长的风险下能协助执法。同时考虑到FATF对不同国家的监管办法会有不同结果,因此将促进更一致的监管方法。

在7月18日,在FATF致G20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的报告中更是提到,提升对数字货币的监管已经成为FATF在美国轮值任期内(2018年7月1日到2019年6月30日)的工作重点之一。

今年9月,FATF将举行闭门会议,讨论FATF标准如何适用于数字货币。

据FATF网站介绍,该组织成立于1989年,是一个旨在制定标准并并促进有效打击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其他相关威胁的实施措施的政府间机构。

本月早些时候, 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曾在一份报告中公开呼吁 G20集团在此次会上就数字货币进行讨论,并建议要避免直接监管。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20 数字货币 区块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