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华夏幸福2017年度现金股利行业领先 登榜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

2018-07-23 20:32:41

日前,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发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其中,华夏幸福(600340,SH)在“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中位列第46名(共计100名)。

华夏幸福此前公告披露,其以2017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9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26.59亿元。按照华夏幸福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81亿元计算,其派发的现金股利占比32.5%。

近年来,上市公司分红机制受到多方关注,现金分红被认为是一只股票投资价值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监管部门负责人曾指出,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回报投资者的基本方式,是股份公司制度的应有之义,也是股票内在价值的源泉。

3年共计派发现金股利56.68亿

根据2017年年度报告,共计275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现金分红事项,分红金额合计约10705.72亿元,同比增长21.88%,分红上市公司占全部上市公司总数约80%。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上交所、深交所共同发布的两大榜单包括“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各100家公司,旨在“对表现好的上市公司要褒扬,给予正向激励”。其中,“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以近一年和近三年的现金分红总额为主要指标评选。

根据介绍,榜单评选坚持代表性和持续性的基本原则,既选择出具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鼓励长期持续稳定的分红,又兼顾不同板块公司的特点,充分反映公司分红的积极意愿。除了分红总额、股利支付率等客观量化指标之外,采取负面清单“一票否决”,在证券市场诚信记录、财务、环保等方面设置了前置指标。

“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入选公司2017年的现金分红总额占全体A股公司总额的78.6%,2015-2017年三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占全体A股公司总额的78.77%。

华夏幸福在“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中位列46名。梳理近三年分红信息,华夏幸福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分别派发现金股利26.59亿、19.5亿、10.58亿元,共计约56.68亿元。

2017年每股现金股利为业内三甲之一

近年,监管方对于不分红的“铁公鸡”加大关注,监管部门负责人曾公开表示“要更加注意上市公司的分红”,并指出,从国际经验看,连续稳定的现金分红往往是上市公司财务和经营状况稳定的信号。

从行业细分来看,华夏幸福的分红力度在业内领先。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房地产上市公司每股现金股利最高的前三位是:华夏幸福、新城控股和首开股份,年度分红总额最多的三家房企是:保利地产、华夏幸福和华侨城。

另外,持续的现金分红也体现了华夏幸福强韧的现金流。得益于产城融合运营,华夏幸福2015年至2017年的每股收益率持续增长,2015年为1.81元,2016年为2.22元,2017年为2.83元,目前在A股板块内权益派发实施方案中以每股股利0.9元位于榜首。

实际上,华夏幸福为未来三年制定了严格的股东回报规划。规划显示,2018至2020年,在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期末余额为正、当期可分配利润为正且公司现金流可以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可持续发展的情况下,公司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现金分红。

另外,华夏幸福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原则上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在确保足额现金股利分配的前提下,华夏幸福还将另行增加股票股利方式分配利润。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