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P2P爆第一大雷!老板欠下13亿后失联,曾在世界杯赞助葡萄牙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3 18:00:41

记者梳理发现,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上,礼德财富还财大气粗地赞助了C罗所在的葡萄牙国家队。官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礼德财富借贷余额近13亿元,待还笔数1579笔。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王可然    

继杭州、上海、深圳、北京等地网贷平台接连“爆雷”后,广州地区的网贷平台也引爆了当地第一大雷。

7月23日,广州礼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礼德财富”)发布公告称,部分项目逾期,礼德财富实际控制人郑彦森目前暂时失联,平台将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对平台资产和业务进行盘点,与借款人联系沟通提前还款,并尽快将质押物处置变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上,礼德财富还财大气粗地赞助了C罗所在的葡萄牙国家队。官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礼德财富借贷余额近13亿元,待还笔数1579笔。2018年3月,礼德财富在网贷之家发展指数百强榜位列第22名,2018年3月国资系十强排名第2名,网贷天眼100家网贷平台合规测评位列第五。

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数次拨打礼德财富官方公示的客服电话,一直提示电话忙,请稍后再拨,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拨通。

实控人暂时失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礼德财富官网债权转让区域,债权转让项目的年化利率竟高达200%以上,而且不止一两个标的出现此种情况。

记者随意点进名为“质押担保DF1801068”项目,项目原利率为11%,原项目时间为6个月,起息时间为2018年1月25日,结束时间为2018年7月25日,也就是再过2天借款企业就应该还款。项目资料显示,第一还款来源为借款企业经营收入,第二还款来源为揭阳市升恒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借款方提供足额的翡翠玉石作为反担保质押物。突现的高利率债权转让预示着此项目正常还款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7月23日,礼德财富发布公告称,部分项目逾期,礼德财富实际控制人郑彦森目前暂时失联。

与此同时,礼德财富表示:平台网站、APP会保持正常运营,保持提现、充值、还款等功能正常;不再发新标,不再新增业务增量;平台将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对平台资产和业务进行盘点,与借款人联系沟通提前还款,并尽快将质押物处置变现;与有关监管部门保持沟通,及时汇报相关情况;平台将积极开展资金追索工作,及时向投资人公告资金回笼进度,切实保障投资人权益。对于收回款项,平台将按该项目投资人的投资比例进行兑付;借款人支付的本息,将全部通过存管银行原路返还到投资人的余额账户,投资人可自行提现;平台即将开放债权转让折价限制,投资人可自由定价并进行债权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网贷之家数据显示,转型及停业、问题平台中,广东地区暂无广州平台爆雷。礼德财富爆雷前,广州还未出现严重恶性风险事件。但是,不排除有些未接入网贷之家数据的小体量平台爆雷,而待还超12亿元的广州P2P平台爆雷为目前最大的雷。

官网资料显示,礼德财富成立于2013年,是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赞助商和葡萄牙国家队中国区官方赞助商。

待还近13亿元

官网资料显示,礼德财富主要法人股东包括揭阳市信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食兆业(北京)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食兆业”)、珠海横琴互兴二十一号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其中,中食兆业是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食集团”)的下属企业,中食集团始创于1983年,是经原国家经贸委批准,在原中国食品工业总公司基础上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而礼德财富官网一直以来也用”国资系“进行宣传。

企查查显示,中食集团持有中食兆业47.16%的股权,2016年6月,中食兆业A轮入股礼德财富。

官网资料显示,截至7月23日,礼德财富累计成交约84亿元,累计借贷笔数21060笔,债转成交约8亿元,借贷余额近13亿元,待还笔数1579笔,坏账率为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礼德财富 爆雷 C罗 葡萄牙国家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