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车企中考榜单公布,有人欢喜有人忧

中国汽车报 2018-07-23 08:11:20

2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今年6月产销快讯数据,半年考结束的钟声敲响,也给车企敲响了警钟:距离终考还剩不足半年时间,年初定下的任务目标是否已完成过半?下半年又能否把余下的任务补齐?

面对上述旷世难题,恐怕谁也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不过,小编在此先带大家梳理一下上半年部分乘用车企的销售情况,至于具体年终结果如何,相信也能从中看出几分端倪。

上汽大众

年度目标:不详

半年完成情况:102.05万辆,去年同期销量相比增长5.2%

具体表现:作为蝉联国内乘用车市场年度销量冠军的企业,上汽大众今年上半年又毫无悬念的夺得了乘用车销量组的第一名,并且同比5.2%的增长幅度也是超过了上半年乘用车整体销量的增幅。这样的数据表现必然为其全年销量的增长奠定不错的基础,但最终结局如何,还是得终端市场说了算。

一汽-大众

年度目标:210万辆

半年完成情况: 97.97万辆,完成全年任务的46.65%

具体表现:迈腾、奥迪的强势表现依旧持续,新宝来以及速腾也在今年上半年为其加分不少。虽然距离上汽大众依然有着近5万辆的距离,但仅就自身任务完成情况而言还是不错的,如果下半年能够按照预期推出T-ROC探歌、全新一代CC等新车型,其年终表现或将更加夺人眼球。

上汽通用

年度目标:不详

半年完成情况:95.75万辆,与年同期销量相比增长10.45%

具体表现:同比10.45%的增速表现可圈可点,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为主的三大品牌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其中,依然是凯迪拉克表现最为亮眼,累计销量11.24万辆,同比增长38.59%。除此之外,别克新君威、雪佛兰迈锐宝以及探界者也有着不错的增幅表现。

上汽通用五菱

年度目标:不详

半年完成情况:87.18万辆,与年同期销量相比微降0.19%

具体表现:宝骏510、530和310撑起了上汽通用五菱基本持平的业绩,但即便如此,也难掩其MPV和交叉型乘用车细分市场的下滑态势,上汽通用五菱曾经引以为傲的五菱宏光、五菱荣光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大幅下滑,基于这种现状,上汽通用五菱今年下半年或将要打一场销量攻坚的“硬仗”。

吉利汽车

年度目标:158万辆

半年完成情况:76.66万辆,完成全年任务的48.52%

具体表现:2017年,吉利汽车以“帝豪军团”、“远景家族”、“博字辈”为核心的产品“家族化”布局已蔚然成型。而今年上半年,2018款帝豪GS、新远景SUV、帝豪GSe、博瑞GE、领克02等新车型先后上市,为吉利汽车的产品组合的改善再添助力。此外,博瑞3周年献礼、616吉利购车节等特色活动的推出,加大了吉利汽车产品的市场曝光度。

长城汽车

年度目标:116万辆

半年完成情况:47.15万辆,完成全年任务的40.65%

具体表现:依然是SUV的销量先锋,但哈弗H6的拉动作用持续减弱,其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1.87万辆,同比下降3.17%,6月单月销量的同环比也有着大幅下滑。虽然其近日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增公告,但对于重量级产品销量的下滑,让人不由得为其前程捏上一把汗,也更加盼望其在下半年有强势新品推出。

北京现代

年度目标:90万辆

半年完成情况:38.01万辆,完成全年任务的42.23%

具体表现:同比增长26.16%,走出了2017年断崖式下滑的局面。就具体车型来看,领动、名图、IX35是北京现代今年上半年的三大主力车型,特别是领动,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但这几款车型能否支撑其在下半年延续增长态势,还是个未知数,毕竟市场竞争激烈,北京现代要想真正走出低谷,还得在新车型上多下点功夫。

比亚迪

年度目标:60万辆

半年完成情况:22.15万辆,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36.92%

具体表现: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增长态势,以及宋MAX的优势表现,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增速表现不俗,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20.62%的好成绩。但虽然同比增势不错,想要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并非易事。特别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越来越多新能源车企的加入,比亚迪要维持原有优势并持续稳步增长,还需更加努力。

结语: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乘用车共计销售1177.53万辆,同比增长4.64%,增速比1~5月回落0.4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升3.03个百分点。看似不错的数据,有部分车企的增速甚至还有所赶超。

然而前端看似一片形势大好,后方声音却严重吃紧,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93,同比上升10%,环比上升21%;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9.2%,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环比上升5.5个百分点。经销商生存压力越来越大,抱怨之声越来越多,看似一片繁华的市场之下,却是隐藏多年悬而待解的厂商矛盾问题进一步激化。

俗话说“渠道为王,终端制胜”,市场再大,没有渠道支撑,其他都是妄谈。况且重压之下,必有反弹,君不见近日又有部分品牌经销商纷纷退网撤店,关门大吉,届时还谈何亮眼业绩?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销量 增长 表现 上汽 市场 目标 任务 乘用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