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欧盟、加拿大等 :若美对进口车征新关税将采取报复

环球网 2018-07-23 08:05:22

2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7月19日,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表示,如果白宫对外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新关税,将对美国进行报复。

报道称,去年美国车辆的进口总额为2000亿美金,其中80%来自墨西哥、加拿大、日本和德国。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命令商务部进行调查,判断美国是否应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收取进口车关税。7月19日,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对此发出了警告。

而特朗普的想法在美国国内也遭到了一些人的反对。一些汽车爱好者担心,部分古董车的价格会提高。针对该调查,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美国主要汽车生产商也提出了意见。

一位来自亚利桑那州的人表示:“这样做是疯了。”

墨西哥驻美大使费尔南德斯说,墨西哥进口车没有影响过美国国家安全。“我们会对不公平的贸易限制保持警惕,并行使正当权利以确保墨西哥汽车业不受影响。”报道称,加拿大和欧盟也在针对美国关税酝酿反击措施。

报道称,抛开他国报复手段不谈,进口车关税本身就会对美国产生影响。首先,汽车和零部件进口关税将大幅提升美国汽车市场均价:每辆进口车将平均涨价6000美元,本土车辆平均涨价2000美元。其次,德国宝马和日本丰田等企业为美国提供了大量就职岗位。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提醒道,关税将提高他们的经营成本,导致美国19.5万名民众失业。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7月19日,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表示,如果白宫对外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新关税,将对美国进行报复。 报道称,去年美国车辆的进口总额为2000亿美金,其中80%来自墨西哥、加拿大、日本和德国。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命令商务部进行调查,判断美国是否应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收取进口车关税。7月19日,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对此发出了警告。 而特朗普的想法在美国国内也遭到了一些人的反对。一些汽车爱好者担心,部分古董车的价格会提高。针对该调查,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美国主要汽车生产商也提出了意见。 一位来自亚利桑那州的人表示:“这样做是疯了。” 墨西哥驻美大使费尔南德斯说,墨西哥进口车没有影响过美国国家安全。“我们会对不公平的贸易限制保持警惕,并行使正当权利以确保墨西哥汽车业不受影响。”报道称,加拿大和欧盟也在针对美国关税酝酿反击措施。 报道称,抛开他国报复手段不谈,进口车关税本身就会对美国产生影响。首先,汽车和零部件进口关税将大幅提升美国汽车市场均价:每辆进口车将平均涨价6000美元,本土车辆平均涨价2000美元。其次,德国宝马和日本丰田等企业为美国提供了大量就职岗位。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提醒道,关税将提高他们的经营成本,导致美国19.5万名民众失业。
美国 墨西哥 关税 汽车 进口车 加拿大 报道 欧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